首页 > 山海时评

评论|携手团结 共战困境

2022-03-11 编辑: 宋倩

    毛主席曾说过:单丝不成线,独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任何强大的敌人,任何困难的环境,都会向我们投降。面对2022年威海突发疫情,在按下静止键的一瞬间,让我们看到了这座城市坚强的背影,让我们看到了全威海人同心同德的勇气。

    “团结一致”是我们威海人最大的底气。目前,我国多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面对疫情的蔓延,我们威海人民坚决地站在同一战线,携手抗疫。不论防控形势如何复杂,我们团结在一起,不论防控形式如何严峻,我们团结在一起。任何情况、任何时候、任何突发都无法剥离我们威海人民团结一致的心。无数不同行业的威海人坚守在一起,时刻捍卫着这座滨海城市的安危。

    “服从安排”是我们威海人最淳朴的品质。一声令下,居家的命令就是我们威海居民的首要任务,不出门,不给社会添麻烦,坚守自家阵地,坚决服从安排。所有的学校、企业、餐饮、娱乐场所等关闭关停,主动配合。居家群众配合社区切实摸清底数,告知实际行程轨迹情况,确保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勇于付出”是我们威海人最接底气的担当。当我们看到有秩序的排队检测,当我们看到一个个志愿者穿梭的身影,拿着喇叭呼喊维持着秩序,当我们看到无数双被汗水浸白的手......我们在防疫一线上的医护人员、社区人员、志愿者,他们永远都是守护这座城市的勇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无数医护人员、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他们不惧辛劳、勇于担当,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耐心向居民做好核酸检测和政策解释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理解与信任,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只要我们携手团结,不久定能攻克疫情这道难关,共同迎接美好的未来!(徐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