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商银行威海分行:深挖服务潜力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

2022-03-15 编辑: 宋倩

面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威海工行既担当“主动脉”,也做好“毛细血管”,牢牢把握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这一要求。

全力保障“非接触”金融服务质量。自执行居家要求以来,引导客户通过工行线上服务渠道轻松办理业务,保证线下ATM等自助设备正常运行率保持在99%以上,满足客户“非接触”金融服务需求。

全力保障防疫资金拨付需求。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与疫情防控有关业务威海工行均特事特办,提升资金划转、账务处理等服务效率,3月9日,采取跨网点调整客服经理的方式,为停业网点完成跨行查询查复6笔,保障疫情期间跨行支付业务的连续性。3月10日,威海工行接到财政资金即将有拨付需求,分行及支行立即响应,指定市中支行营业室,克服一切困难,紧急赶往工作岗位,确保快速、准确、及时完成资金划拨,坚决保障全市各区财政部门专项资金拨付工作,截至11日已累计完成资金拨付8000余万元。

全力保障客户国际业务需求。威海市对外开放程度较高,近日,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剧,但企业的汇率避险需求不可拖延,一旦无法及时对未来外汇敞口锁定汇率,将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成本产生严重影响。客户有需求、工行有响应。3月10日,威海工行值守人员克服人手不足等困难,以电话实现企业及省市支行四方联动询价和锁价,迅速高效地为某海产品进出口企业办理了200万美元的远期结汇业务,成功帮助企业规避汇率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