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资讯

平安人寿威海中支通过线上渠道开展315宣传周活动

2022-03-15 编辑: 宋倩

为更好承担社会责任,平安人寿威海中支启动2022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聚焦“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守护消费者权益,助力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公司主要采用线上方式,通过不同平台的宣传模式,向身边朋友、小区业主、广大群众普及金融诈骗知识以及以疫情和俄乌局势为幌子的新型骗局。

组织搭建。由于居家隔离无法外出,平安人寿威海中支消保室全体成员组建消报防疫沟通群,每日反馈疫情,了解各小区疫情期间是否存在消费金融骗局或保单权益需求的社区民情调查。

平台研讨。通过微信群沟通宣传普法教育工作事宜,研讨宣传方式,选择微信、抖音、快手、微博、公众号几个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宣传平台,重点在微信和抖音进行普法权益的宣传推送。

宣传材料。宣传材料含总部下发的校园贷及非法集资等多个短视频,包含诙谐的消费者七项权益动画、真人短片案例演绎等。同时,威海消保室成员还自发制作了服务权益领取H5图、谨防疫情新形势金融诈骗H5图等,转发朋友圈,并推送到公司工作群转发,以点到面扩大宣传受众人群。

宣传内容。宣传内容包含了电话诈骗、非法集资、反洗钱、恶意代理退保、校园贷、投资骗局等等多方面。通过线上宣传模式,在疫情当下,不给违法犯罪行为可乘之机,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外,消保室还积极通过线上渠道,推动客户领取权益保护及免费的新冠赠险,给身处疫情新冠风险中的人群送去保障,充分履行保险作为“社会稳定器”的责任和义务。公司将继续依托科技赋能,大力推进个人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跨越“数字鸿沟”,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洞察客户需求,丰富线上线下服务场景,推动服务智能化,进一步优化服务体验,扩充增值服务体系,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