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我们的居家生活丨南海新区:居家生活,也能丰富多彩

2022-03-18 编辑: 宋倩

      秀厨艺、阅读、线上k歌、创作文艺作品……南海新区广大居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做好居家防护。他们安心、乐观的态度,让居家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最近几天,南海新区各社区群、微信朋友圈里每天都很热闹,很多人在晒自制的蛋糕、面点、荞麦炸酱面及烤鸭脖等美食。其中的“澜韵合唱群”里,一场美食比拼赛展开了,大家晒餐饭、分享烹饪技巧。不少居民留言感慨:“生活本来就是一种仪式感!”“咱‘新南海人’抗击疫情,居家状态好!”“居家战疫,吃饱喝足才能战胜困难!”

      除了通过美食抚慰心灵,能歌善舞的居民还在线上大秀才艺、放松心情:衣兵敲在家吹起了萨克斯管,于荔在家画起了牡丹,曹小玲和丈夫共同学习《笠翁对韵》,杨国骊陪女儿共读绘本,丁彩虹唱起了黄梅戏,8岁的张宫郡打起了架子鼓……

      还有不少人,通过写书法、绘画、写文章等形式致敬最美“逆行者”,为抗疫加油鼓劲:清岛湾居民丁志宝挥毫泼墨,在家中写下书法作品“威海加油”;居民李艳丽用画笔描绘自己眼中的抗疫故事,向抗疫一线人员致敬;小学生陈泷骏在家写抗疫作文,感恩“逆行者”们的努力;青苗双语学校老师刘浩和妻子创作抗疫歌曲;南海第一实验小学武术校外辅导员丁海峰除了参加抗疫志愿活动,还通过网课平台给学生上武术课。

      丁海峰说:“疫情让我们更深刻认识到体育锻炼的必要性,大家居家要多运动、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丁海峰还以《我爱你,中国》为背景乐,录制了“陈氏太极拳五式”,供大家在家中学习。

      居家防护时期,南海新区居民乐观的生活态度和精气神儿令人感动。待战胜疫情、春暖花开之时,一起相约南海新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赛慧琳 通讯员 王晓根/文 南海新区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