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开展困难群体大排查行动

2022-03-22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3月21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疫情发生后,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迅速行动,加强与困难群众的电话、微信沟通,采取“居家连线”等方式,随时了解和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同时,压缩疫情期间救助程序,对临时性困难的群众,实行24小时先行救助,事后补充说明情况。

      近日,高新区田和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在排查中发现,辖区有16户失能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独居老人、因疫情父母隔离留守的儿童、暂未找到工作又得不到家庭支持的生活困难外来务工人员,该街道随即安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他们早中晚送去“暖心盒饭”,解决了他们的吃饭问题。

      “不仅这16户居民,在全市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1.8万余名城乡低保、1.12万名城乡特困人员的基本生活均未出现问题。”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我市一方面加大在保对象保障力度,另一方面对出现临时性困难的群众实行24小时先行救助,事后补充说明情况,并根据临时救助对象遇困情况适当提高救助标准。

      对暂时找不到工作又得不到家庭支持的生活困难外来务工人员,取消户籍限制,由急难发生地镇街直接实施临时救助。对我市外来务工人员,符合相关条件的,也可打破户籍限制,纳入我市低保范围。

      日前,来自外地的长途车司机李先生停靠在福山路上,一时间无法解决生活问题。我市民政工作人员得知后,很快把热气腾腾的盒饭送到他手中,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感谢你们,感谢威海,真是雪中送炭!”拿到盒饭的李先生说。

      “接下来,我市将持续加大困难群体关爱服务保障力度,尤其是加强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孤困儿童等的走访探视,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其基本生活免受疫情影响。”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 通讯员 李昌宝 秦帅 滕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