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幻灯

张海波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

2022-03-25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3月25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环翠区、经区、临港区实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了解面临的各类具体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措施,强调要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基础上,加快解决企业生产物资保障、仓储物流、人员返岗等问题,千方百计推动企业复工和项目建设再提速,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发展的节奏拉上来,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恢复活力。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建参加活动。

      在环翠区广泰特种车辆、经区金陵船舶、临港区马夸特开关等企业,张海波走进生产车间,现场查看疫情防控措施和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当前人员复工到岗率、原材料保障、物流运输和市场订单等情况,询问企业当前还存在哪些困难问题等。他叮嘱企业全力做好厂区疫情防控和员工健康监测,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有序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聚焦企业的现实困难,一企一策解决好生产要素、交通运输、人员返岗、物料仓储等问题,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张海波还来到位于经区的广安装备制造产业园建设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工人在岗、竣工时间和未来产能等情况。他要求相关区市和部门更加细致全面地做好项目建设的服务保障工作,合理调度安排工人,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再提速。

      张海波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不断趋稳向好,要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再提速。广大骨干企业、规上企业带动作用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重点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驻厂员作用,第一时间了解企业所需,一业一策、一企一策拿出具体解决办法,切实保障各类生产要素,实现有力有序复工复产。对企业跨区人员点对点到岗、生产物资仓储运输、重要生产物资保障等具体问题,工信、交通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开通绿色通道,确保运力充足。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加强对企业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的专业指导,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区市属地责任,确保安全稳妥有序复工复产。(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