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幻灯

省市疫情处置工作威海指挥部会议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22-03-25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3月25日,省市疫情处置工作威海指挥部会议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分析当前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张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就做好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相关文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两会部署的各项任务上来,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完善思路措施,把各项工作细化实化,能启动的马上启动,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充分把握政策机遇,用足用好政策,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不断夯实发展基础。要对接国家战略,找准融合发展的突破口和关键点,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各区市、开发区汇报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情况及下步打算,专家评估研判了疫情形势,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趋稳向好,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要按照“坚持巩固、平稳有序、提速提效”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思想不能松懈,工作不能松劲,注重研究、善于研究,抓紧开展复盘总结、完善提升、优化重建工作,确保疫情不反弹。要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努力做到指标稳、投资稳、消费稳、外贸稳,以稳固进、以进促稳、稳中求进。要全力解决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动服务,精准服务,确保要素保障到位、政策支持精准、物流运输畅通。要全力推动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提速增效,加强调度和跟踪督导,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更好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早见成效。要全力守住安全底线,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海上安全、社会稳定等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严防外部输入,封控区、管控区和重点区域要管住管好,其他区域的管控措施不得层层加码。要有序恢复人员流动,优先保障复工复产,平稳有序恢复交通运输,维护好正常生活秩序。学校、幼儿园、医院、养老院、福利院、监所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相关领域的主管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要扩围加密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快隔离点、方舱医院建设,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要加快恢复经济增长,努力把发展的速度提上去,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多措并举提高复工复产率、职工返岗率、项目开工率,统筹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外贸进出口、房地产和建筑业、商贸服务业、农业渔业生产,千方百计稳定财税收入,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各项工作都要具体化,不能大而化之、笼而统之;要主动下沉到企业和工地问需解难,为企业帮忙而不添乱;要统筹兼顾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