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南海企业产能有序恢复

2022-03-27 编辑: 时英艳

    眼下,南海新区工业企业在抓细抓实防疫工作的同时,开足马力抢生产、赶订单,开启复工复产“加速度”。

    3月24日,在联合影像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戴好口罩、身穿防护服,在生产设备前有序操作着,摄像头模组产品源源不断下线。“我们现在满负荷生产,全力以赴赶制订单。”威海联合影像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向军说,多亏了南海新区相关部门的帮助,他们快速恢复了产能,稳住了订单。

    联合影像是国内最大的com工艺产品生产商,前段时间因为防疫需要,只有四分之一的员工在岗,产能缺口很大。“我们3月份有一笔1000万台的订单需要交付,而正常情况下,我们一个月的产能在1300万台左右,几乎是满负荷生产状态,一点都耽误不得。”向军介绍,员工返不了岗的那几天,向军急得睡不着,眼瞅着时间越来越紧迫,他将公司的难处反映给了南海新区科技金融局。

    得知情况后,南海新区科技金融局坚持“特事特办”,对符合条件的员工进行排查统计,为其开通通勤班车,严格施行厂区小区“点对点”接送、集中闭环管理。“我们19日反映情况,南海新区20日就协调了194名员工返岗,22日以来又有200多名员工返岗,现在已经满负荷生产。”向军激动地说,“这一单,稳了!”

    一复工就迅速“进入状态”的不止联合影像。南海新区各工业企业开足马力、铆足干劲,抢抓时间、赶制订单。在森荣电机有限公司,一条条电机生产线一片忙碌。“我们22日复工当天就恢复了50%的产能,随着工人陆续返岗,已逐步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每天的产值达到25万元。”威海森荣电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慧燕说,目前企业正在赶制的主要是步进式电机、无刷电机的订单,订单总金额超过3000万元,已经排到了7月份。为了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追回来,森荣电机进一步优化生产流程,保证人停机不停,接下来还将面向社会招聘,员工规模再扩大一倍。

    企业快复产离不开南海新区管委的强服务。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之前,南海新区科技金融局列出了拟复工企业清单,逐家联系,帮助解决复工申请、物资需求、物流运输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企业只管准备生产的事,剩下的都由我们来解决。”南海新区科技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南海新区已有60余家企业进入生产状态,达安汽车零部件、今凯电子等企业已经100%恢复产能,明池玻璃等24家企业的产能恢复至80%以上。南海新区将在加大外防输入力度、抓好安全生产的基础上,有力有序保障企业提质升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造成的影响。(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文欣 通讯员 王晓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