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威海465个市级重点项目复工

2022-03-27 编辑: 时英艳

    威海新闻网讯 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截至3月26日,年初确定的758个市级重点项目目前已经有465个实现复工,开复工率达到61.3%。

    3月25日上午,位于临港区的恒融时代冰雪新天地项目建设现场可见工人忙碌的身影。复工第二天,这里就已开始地下车库建筑模板的施工。

    “目前,120余名符合条件的本地工人都已到齐,地下车库建筑主体预计将在下月初完成。”中建六局恒融时代冰雪新天地工程项目经理路宇龙介绍,尽管因为疫情影响,部分外地工人无法到位,配套原料供应也有缺口,但整个项目正在利用现有条件加紧推进,尽力保证施工进度赶上时间进度。

    目前,该项目冰球馆已经投入使用,配套商业综合体砌体结构也已开始建设。按照计划,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单体验收,明年整体交工,以体育产业发展拉动第三产业提档升级。

    开工现场火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丝毫没落下。路宇龙说,项目办公区和生活区每天都会进行三次无死角环境消杀,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措施,工作人员也采用“点对点”方式上下班,确保施工进度和疫情防控安全两手推进。

    快复工、快建设,乳山华信田园型海洋牧场建设项目也早早“动了起来”。3月26日,工人们正在进行牡蛎暂养净化与体验中心的内部砌筑和装修工程,抓紧完成内墙、隔断等施工,为设备试验争取时间。

    “项目将通过暂养净化技术提高牡蛎产品质量,将牡蛎品质提升为生食标准,满足高端市场和消费者需求。”乳山华信集团副总经理矫强介绍,目前,华信集团员工到位率已达到85%以上。

    高速复工,离不开高效“后援”。矫强介绍,复工以来,发改、工信、海洋、农业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已经不止一次来到公司,收集项目建设和公司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推动项目快速进入状态。矫强说,项目预计将于年底完成投产,年产量达到1200吨,销售收入可达8000万元。

    与时间赛跑,全力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疫情发生以来,设在市发展改革委的项目管理服务平台始终保持正常运行,并按照半月一次的频率调度重点项目建设进展。自3月19日起,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对项目开复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实施日调度、日研判,提前做好项目开复工的各项准备。“我们将继续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的服务机制,聚焦项目复工目前最重要的人员返厂、原料物流等问题展开讨论和分析,进一步提高保障水平,全力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市发展改革委工作人员介绍。(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文 陈怡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