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新闻特写丨一封感谢信背后的复工故事

2022-03-29 编辑: 宋倩

      “为求真务实,一心为企业服务的工作作风点赞!”几天前,一封落款为克莱特菲尔风机股份有限公司的感谢信送到了高新区。

      公司感谢的对象是对接企业的高新区经发局。起因,则源于部门为企业复工复产解决的一个个困难。

      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如何较好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是企业关心的问题。3月26日下午,高新区经发局发展与改革科科长徐军丽和同事到负责企业进行实地考察,第一站就来到刚刚复工的克莱特。两个人一边查看企业的防疫物资储备和流程,一边询问:“复工复产还有什么问题?”

      “有。”眼前,企业对接人员的干脆回答,让徐军丽一下子提高了关注——虽然企业已逐渐恢复正常运转,但仍有10余名住在烟台的员工因疫情防控要求无法到位。

      看似人数不多,但个个都是关键。这些工人都是从事喷漆、焊接等专业的技术人员,短时间内难以替代。如果他们不能正常回厂,企业的生产效率势必会受到影响。对于刚刚在北交所上市的克莱特来说,员工到岗保订单交付是十万火急的事儿。

      企业的需求就是部门服务工作的源动力。徐军丽马上将企业需求记了下来,并且给了企业明确的答复:“要用最快速度帮助解决。”

      再回到办公室,太阳已经落山。匆匆扒拉了两口饭,徐军丽和同事转过头就开始忙活起来。没多长时间,他们就将盖着印章的员工返岗所需的承诺书反馈给了企业,技术员工第二天便通过“点对点”的方式成功返岗。

      纸短情长,感谢信上句句流露出的都是部门服务企业的“暖心时刻”:此次疫情之初时,协调企业财务人员到公司集中办公,为企业上市提供人员保障;疫情期间,帮助申请电子通行证协调物资;24日正式复工当天,为企业办理“企业复工复函”,帮助80多名员工及时返岗……眼下,克莱特的复工率已达到98%。正如信中所说,部门的靠前“站位”,为企业发展带来了“及时雨”。

      这场“及时雨”源于“店小二”主动服务的态度。疫情以来,高新区经发局每天都保持着与企业的联系,按日统计企业复工复产人数和核酸检测情况,协助企业破解一个又一个困难,帮助企业尽快恢复产能。

      “你们值得我们感谢,辛苦啦!”铃声一响,徐军丽收到了企业负责人发来的感谢消息。不加思考,她拿起手机立即回复道:“为你们服务是应该的,祝福咱们企业越来越好!”(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