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防疫生产“两不误”,威海复工复产开启“加速度”

2022-03-29 编辑: 宋倩

      戴口罩、测体温、亮健康码……3月27日,在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门口,员工完成一系列严格的“规定动作”后,有序进入厂房内,在生产线上开启忙碌的工作。“目前员工复工率为98%,产能恢复100%,我们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另一方面马力全开赶订单,把时间抢回来。”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久成说。

      当前,全市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有序恢复,企业在开启复工复产“加速度”的同时,不断优化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防疫生产“两不误”“两手抓”,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我们严格落实‘点对点’返岗、健康监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王久成说,他们以班组为单位,每天对在岗人员进行健康监测。为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厂区还送起“外卖”,每到中午,一份份午餐从食堂发出,直线送往各班组内。

      守住疫情防线,涉海企业是重要“关口”。我市涉海企业推行一系列“硬核举措”,有序复工复产。眼下,宇王集团第二批返岗人员已通过审核并返厂复工。

      “我们配置了7辆班车,点对点接送员工上下班,目前企业员工返岗率达到50%以上,生产线陆续开启,正加班赶制订单、恢复产能。”宇王集团党委副书记隋树武说,他们将始终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并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千方百计全面恢复产能,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企业复工复产干劲十足,我市相关部门在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的同时,扎实推进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落实。“我们正抓紧建立、完善工业领域和兜底领域民营企业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指导企业定期核酸检测、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及防护措施、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等,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筑牢抵御疫情传播的严密防线。”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艺嘉/文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