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企业全部复工

2022-03-29 编辑: 宋倩

      3月26日下午,高新区高新控股集团园区运营公司副经理王轶民来到韩国奎科激光半导体(威海)有限公司,进行复工前最后一次走访。截至3月28日,园区内所有企业全部复工。

      王轶民同时是高新控股集团在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的驻厂员。企业复工前,王轶民和奎科公司几个部门负责人走遍了整个厂区,检查防疫物资储备、对防控管理提出意见建设……除生产外,各类生活和物资保障方面的问题王轶民也一一了解清楚。

      韩国奎科于2019年8月签约入驻高新区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厂房位于园区内的产业“双创”示范基地,主要从事激光扫描单元的半导体激光器晶圆加工、芯片制作和销售。由于设备的特殊性,疫情期间,奎科的生产线不断电运行,留守的总经理和值班员工被安排进了园区内的公寓。“这段时间,我们留在公司的员工免费入住公寓楼宿舍,还有盒饭供应,大家挺满意!”该公司总经理申哲浩说。

      点对点服务,第一时间解决企业复工的难点,高新区园区工作人员协助企业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人员返岗是我们最大的困难,在各个社区不同的防控情况下,园区和高新区商务局等部门大力协助,给企业员工及时提供了复工复产证明。目前80%的人员已经到岗,维持生产线的正常开工。”韩国奎科激光半导体(威海)有限公司总务主管赵小辉说。

      3月27日,王轶民和其他两名工作人员相继来到贝特联智、电新能源、山东鸿源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防疫物资储备、人员保障、员工住宿等情况。

      “作为驻厂员,我主要负责园区内双创示范基地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从接到复工通知到3月27日,我们对‘双创’示范基地内的16家企业全部完成了走访。截至3月28日,16家企业已全部复工,1000多名员工到岗工作。”王轶民说。

      据了解,整个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内的企业都已复工复产。作为我市重点打造的打印机产业核心园区,在高新区各部门的全力协助下,除一直坚持生产的捷普外,亿和、联想、大振等打印机产业链上的重点企业相继复工复产,随着工人的回归、物流的通畅,园区恢复满负荷运转。(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谢菁/文 高新区管委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