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幻灯

张海波调研督导供电供热供气等城市运行保障工作时强调:发扬保供“铁军”精神 安全保障生产生活所需

2022-03-2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3月29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部分企业调研督导我市供电、供热、供气等城市运行保障情况,要求进一步扛牢责任,发扬“铁军”精神,紧紧围绕平时和应急两种状态、生产和生活两个秩序,全力做好城市运行保障和疫情防控两项工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件大事,推动全市生产生活有序恢复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建参加活动。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强化煤电油气运等要素保障,各系统、单位和企业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生产、管理、抢修、后勤等一线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岗位,整个城市运行保供平稳有序。

      在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张海波先后来到共享营业厅和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了解水电气热一站式自助办理和供电保障、电力运行情况,要求在做好公共场所出入管理的基础上,为市民特别是老年人群体提供更多便捷式服务,扎实做好电网安全维护,确保生产生活及重要场所供电安全稳定。在威海热电集团,张海波详细询问工人闭环管理、企业用能需求走势和居民供暖情况,鼓励企业扛牢社会责任,立足企业和群众现实需求,科学调度、循序渐进,切实保障供暖、供能质量,减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压力。张海波来到华能威海电厂,实地查看生产车间、集控室和海水淡化车间运行情况,叮嘱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统筹做好新能源发展规划和供应工作,为全市发展提供可持续的能源保障。

      张海波对疫情期间坚守在“保运行、保供应”第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我市疫情形势平稳向好、生产生活有序恢复,是全市上下各行各业和290万威海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广大保运转企业坚定扛牢责任、勇于担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能源保供,为全市打赢疫情处置这场硬仗作出了积极贡献。要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能打善战的保供“铁军”精神,围绕平时和应急两种状态、生产和生活两个秩序,全力做好城市运行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持续抓好企业自身疫情防控,落实“点对点”闭环管理等各项措施,加强员工自我防护,确保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立足当前生产生活有序恢复的现实需求,科学调配供应能力,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持续保生产、惠民生、保安全。要时刻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提供有力支撑。(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