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市行动

经开区:交流“屏对屏” 招商不断档

2022-03-30 编辑: 宋倩

      “郑所长你好,咱们有20天没见了……”3月24日下午4时,在经开区商务局会议室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李英春带领区商务局,与国内一家央企进行了视频连线,重点介绍威海经开区发展优势,特别是海工装备产业园情况,听取央企情况介绍,探讨投资合作项目,并就项目落地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

      从该项目方首次来经开区考察,到双方第二次洽谈交流,仅用了20天。这一速度的背后,生动展现了经开区招商诚意、敬业精神和专业水准,也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疫情期间,经开区商务局在做好市场保供、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的同时,针对疫情冲击的不利影响,大力开展云招商,变“面对面”为“屏对屏”,“手握手”为“心连心”,招商引资工作不停歇、不断档、不松劲,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目前已通过线上招商、电话、微信联络,洽谈企业20余家。

      经开区商务局还利用全员24小时在岗的有利机遇,强化学习,苦练内功。认真研究省、市招商引资政策和产业政策,对区内重点发展产业链进行精准分析,进一步完善招商图谱,与各行业协会、商会、重点企业密切沟通,千方百计捕捉招商信息,拓展招商资源,梳理拟重点对接的企业和项目。对招商推介手册、视频进行针对性完善提升,进一步优化细化招商工作方案,为疫情后招商奠定良好基础。

      3月25日,经开区商务局、智慧谷公司与三阳集团三方负责人举行视频会议,就项目落地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招商引资是一场硬仗,我们绝不会等、决不能靠,拿出‘开局即决战’的勇气和信心,认真细致对待每一批客商、每一次考察、每一份投资方案,对具有优质产业基础和良好发展前景的大项目、好项目,更是要冲在前面,用我们的诚意、优势打动客商、吸引客商、留住客商。”经开区商务局局长谭建平说,当下,经开区正紧盯云洲无人船、中外运智慧物流中心等7个首批集中开工项目,安排专人负责跟踪服务,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计划和当前进展,加快手续办理,做好开工复工准备工作,对企业反映的问题,积极帮助解决。(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慧 文/图 通讯员 周芳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