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市行动

高新区:“校招云聘”解企业人才之渴

2022-03-30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对企业薪资发放予以指导、为企业员工返岗提供帮助、实施“云上”招聘解决企业用人问题……连日来,高新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高新区科创局等发挥部门职能优势,“点对点”指导、“键对键”联系,多方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全力推动企业有序返岗复工。

      近日,高新区科创局工作人员与区内捷普、亿和、联想、爱思特等企业召开了一场场特殊的“线上”视频会,通过视频的方式指导企业制定薪资发放方案。

      据高新区科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充分发挥在保企业、保就业、保稳定中的职能作用,多方收集了国家、省、市以及省高院关于疫情期间企业薪资发放的相关政策,线上指导区内企业制定薪资发放方案。指导企业在兼顾公司和劳动者双方合法权益的基础上,尽可能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有了详细周密的薪资发放方案,对于我们保障员工权益、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太有帮助了。”区内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

      为协调企业员工返岗,高新区科创局第一时间转发了《威海市关于复工复产证明手续办理的通知》,对捷普、亿和、恒科、爱思特等企业员工进行复工复产政策宣传,并协调从菏泽等地拟引进300多人充实到企业一线。目前正在联系相关方面,制定来威用工保障方案。

      “十分感谢高新区科创局的大力帮助,3月26日我们已启动员工招聘工作,已有10多名员工被录用,到4月上旬预计可以招聘300多人。”美国捷普电子(威海)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史宏慈由衷地说。

      未雨绸缪,提前筹划,为缓解后期企业用工问题,高新区科创局采取线上搭建企业用工平台、线下发动人力资源机构等方式,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前提下,补足企业用工缺口。“我们依托‘百校百企、才聚威海’大型公益校招云聘会,线上联系对接省内外高校,积极帮助企业牵线搭桥,重点企业每天可接收简历110份。”高新区科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高新区还注重线下“挖潜”,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作用,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特殊时期的用工短缺问题。“短短3天,通过积极联系对接,我们为迪尚、捷普、成宇硒鼓等企业招工200人。”一家人力资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谢菁 通讯员 沈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