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市行动

威海重点交通项目有序复工

2022-04-03 编辑: 时英艳

      莱荣高铁建设按下“加速键”,乳山口大桥项目主桥、房建、接线工程全面复工复产……近日,全市一批重点交通项目已有序复工。

      连日来,我市交通、公路部门指导乳山口大桥工程参建单位及时调整施工计划,科学施工,加快推进各环节施工进度。截至目前,乳山口大桥项目主桥、房建、接线工程全面复工复产,在岗人数545人,已完成年度预期投资的30.01%。

      针对乳山口大桥工程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等情况,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高效完成复工复产审核流程。同时,积极联络乳山市疫情防控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参建单位办理车辆通行证,确保施工建材及时到位。

      为确保重点交通项目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市交通运输部门组织人员赴企业及施工现场了解项目开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积极协调解决,为全市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复工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加快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其中烟威高速改扩建项目计划4月份在用地范围内先行开工建设,届时该项目将实行半幅封闭半幅施工的建设方式,目前各项施工准备工作基本完成。

      莱荣高铁方面,4月2日上午,随着施工现场最后一次调平注浆作业的结束,莱荣高铁乳山段跨S208省道特大桥第90榀箱梁顺利架设完成。中铁四局铺架分部工作人员班宣昭介绍:“我们采取全封闭式管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专车定点接送上下班,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同时加大施工资源投入,采用对每台设备定机、定人、定岗的方式,确保作业安全高效。”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架梁作业安全高效进行,市发改委积极协调部署,主动靠前服务,帮助打通员工返岗、物流运输等关键环节,解决项目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截至目前,莱荣高铁威海段桩基工程已完成99%,桥梁下部结构完成95%以上,箱梁架设进度超60%,无砟轨道施工已全面展开。

      复工复产以来,莱荣高铁威海段全线百余处施工点快速进入建设状态,项目建设全面“加速度”。据介绍,项目计划7月完成全部箱梁架设,12月完成全部无砟轨道施工,启动铺轨作业,明年4月开始静态验收,6月启动联调联试,力争明年底前具备通车条件。(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贾文娟 通讯员 夏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