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云上相约!清明畅享线上文化大餐

2022-04-04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文艺节目展播、短视频用光技巧培训、威海文物赏析……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市主要文化场馆均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和网站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文化大餐,与市民朋友云上相约。

      威海市群众艺术馆推出“非遗民俗之清明节”介绍、缅怀英烈系列文艺节目《天福曙光》《马石山十勇士》《乳娘》展播;威海市图书馆推出“踏春清明,云上猜诗”活动、“最美四月天”短视频用光技巧培训;威海市博物馆推出“清明赏文物”威博馆藏文物赏析等。

      各区市也推出了形式多样的线上文化活动,如环翠区文化馆推出佳作欣赏——那些与清明有关的歌曲;荣成市文化馆推出原创抗疫歌曲《晓风百卉开》、原创渔家秧歌教学、原创舞蹈展示视频;荣成市图书馆推出《荣图防疫小快板儿 “快”入人心》线上活动,以通俗易懂、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宣传;乳山市文化馆推出古典舞身韵《清明雨上》、中国管弦乐《我的祖国》等节目展播;乳山市美术馆举办“乳山腾飞书画作品”线上展览;临港区文化中心举办“云”寄哀思线上祭祀活动;南海新区木南文化志愿者服务中心举办24节气清明线上读书会。(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