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法院上线“互联网+政务服务”阅卷平台

2022-04-10 编辑: 仲鹤

      为解决法院与政法各部门及相关政务机关之间“信息孤岛”给人民群众办事带来不便的问题,今年3月威海中院专门研发并上线了威海法院“互联网+政务服务”阅卷平台,一举解决了因案件卷宗信息共享不畅而让当事人来回往返多部门的“烦恼”。

      过往,当事人向检察机关申请法律监督时,一般须自行前往人民法院调阅复印卷宗,当事人须先联系案件承办法官,待确定时间后再根据通知前往法院指定阅卷场所,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阅卷、复印,不仅造成大量纸张耗费,更增加了当事人“诉累”。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威海中院秉持“让数据多跑腿、群众不用跑”的理念,针对这一群众“急难愁盼”现实问题,由此及彼、举一反三,以打通与检察机关电子卷宗“数据鸿沟”为切入点,精心研发威海法院“互联网+政务服务”阅卷平台,并延伸至所有政务机关,实现“由工作日到全天候、由固定场所到任意地点、由线下到线上移动、由繁琐手续到一键获取”的四大转变。

      该平台上线后,当事人前往相关政务部门办事时,对需要提供涉及自身案件卷宗材料的,相关政务部门办事人员只需登陆专有政务账号后在线上“一键提交”申请,待审核通过后,即可在线实时查阅、打印相关卷宗材料,毋需当事人在人民法院和相关政法部门及其他部门之间来回往返“折腾”,真正让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成色更足。(来源:威海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