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荣成农商银行各项存款突破300亿元

2022-04-17 编辑: 谭立勇

    破霾前行 喜报频传

    近日,从冲破疫情阴霾、满树樱花烂漫的荣成大地不断传来喜讯:继荣成农村商业银行全国首创的海洋碳汇贷获“山东省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优秀金融创新产品”之后,4月16日,荣成农商银行各项存款突破300亿元大关,达到300.53亿元,较年初增长13.02亿元。存款总量、资金实力达到全新高度,不仅彰显了荣成农商银行在各级党委、监管部门、省联社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新成效,而且标志着荣成农村金融自此开启了新纪元新征程。300亿元,不是一个简单的数字,她不仅收录了荣成农商银行60余年几代人的心血汗水与奋斗足迹,而且饱含着长期以来社会各界对于农商银行的全力支持与高看厚爱,她,蓄万家富裕,贷百业兴旺,汇万涓之水,润热土民心。

    同耕沃土 共享蓝天

    不管是社会群众所熟知的挎包下乡服务的荣成农村信用社,还是2010年改制后定位打造“金融服务高效、资产质量上乘、社会贡献突出、创造活力迸发”现代化银行的荣成农村商业银行,都把根深深植入脚下的这片土地,都牢牢坚守着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的初心。尤其是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持续强化“五大”经营发展理念,扎实做到“六个坚定不移”,将自身经营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躬耕沃土在这千里海疆播撒万家丰裕,牢记使命在这朝舞之地携企破疫前行,悉心经营在这竞争年代推进转型发展,规模实力与资产质量持续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突出党建引领,传承红色基因,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致力打造“五大家园”,画出事业发展最大同心圆,凝聚破难前行最强正能量;践行普惠金融,推进转型发展,全省首推“银医通”系统,推进智慧厅堂建设、电子渠道拓展与“智慧+”模式打造,数字化智能化金融服务手段广泛应用;把握发展脉搏,润泽地方经济,落实“四张清单”对接、“驻点办公”,重点扶持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村党支部领办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主体,全省首推“海产品仓单质押贷款”,全国首创“海洋碳汇贷”,为荣成全面乡村振兴、海洋经济发展输出强劲金融动力;与企业风雨同舟,破除疫情阴霾,灵活运用财政金融政策,通过调整还款分期、无还本续贷、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系列暖心举措,靶向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力挺经济发展企暖回升。先后荣获中国县域经济领军银行、全国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服务名牌、山东省模范职工之家等诸多殊荣。

    风劲帆满 砥砺奋进

    矗立于新起点吹响前进的号角,荣成农商银行必将紧紧围绕省联社党委和荣成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全民共同富裕为己任,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全面加快机制改革转型发展的步伐,全面加大银企联手合作共赢的力度,全面提升普惠金融服务全局的效能,与企业客户一道、全市人民一起,乘着“十四五”东风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昂首阔步勇毅前行!( 通讯员 王凤兰 蔡小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