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防得严格,只为购得安心

2022-04-18 编辑: 宋倩

      连日来,出入市区各商超的市民有所增多。各商家在场地消杀、场所码验证等方面严格落实防控政策,为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检查扫地机充电情况及吸尘扫地系统,打开贮水桶,按比例调配消毒液,开动机器进行开业前的消杀作业……4月17日早上7时整,家家悦超市威高广场店保洁员张凡香上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对超市内上千平方米的地面进行消杀作业,确保在9时整超市开门时完成全部作业。

      “像这样的消杀作业,我们每天都要至少进行三次。除了上班前的消杀工作,保洁员还要在中午和晚上下班前各进行一次。”家家悦威高广场店店长颜永丽告诉记者,此外,各班组工作人员也都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分别完成各自责任区公共部位的消杀工作。

      上午9时,随着门店开门营业,消费者逐渐多了起来,超市入口处的工作人员张晓华也忙了起来,除了提醒人们扫描“场所码”,还仔细查看对方扫码后显示的“允许进入”信息并测温。“我在这个岗位上要从上午9时一直工作到下午5时,把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扎实地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张晓华说。

      “你好,请走右侧通道。”“请扫‘场所码’。”当天下午,记者走进振华商厦西北入口处时看到,现场工作人员对进入商场的每名顾客及时进行扫码提示,并仔细查看和确认页面信息,确定对方体温正常、佩戴口罩后予以放行。

      下午2时起,商厦保洁员张兰会身背喷雾器对各个楼层进行消杀。“喷雾器里装的是配好的消毒液,总重近20公斤。”张兰会说,按照商厦要求,他每天至少要完成早中晚三次消杀作业,客流量多时还会随时增加消杀频次。

      “我们积极落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了疫情防控和应急预案,对内部营业场所划设进出通道,做好人员分流、错峰限流。在入口处安排专人进行测温,严格落实扫码登记等各项具体要求。”振华商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振华商厦在付款处设置了一米线,并提醒顾客排队付款时保持安全距离,同时,商厦也提倡顾客自助购物、非接触扫码付费,尽量减少排队时间,减少人员接触。

      此外,对于做好营业场所消杀工作,振华商厦制定了严格具体的规范和流程。每个楼层都安排了防疫督导员,及时提醒督导相关人员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除了做好经营场所的消杀,商厦还加强通风换气促进空气流通,对电梯按键、门把手、收银台等高频接触部位加密消毒频次,并做好记录张贴醒目标志告知顾客,在入口处、前台等处配备了速干手消毒剂等卫生用品。而对于各个品牌专区内的疫情防控,则要求相关营业员在顾客离开后喷洒酒精消毒。“虽然与之前相比增加了不少环节,但很有必要。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为广大市民营造放心的购物环境。”这名负责人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董传葆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