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2022-04-1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4月18日,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海洋发展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总结前期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海洋强市建设工作。市委书记、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主任张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听取2021年全市海洋工作情况和2022年全市海洋工作思路的汇报,审议《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修订)》以及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成员单位调整意见。

      会议指出,威海最大的优势和特色在海洋。今年是实施海洋强市建设三年行动的第二年,也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要求,认真对照工作要点明确的重点任务及责任分工,进一步细化落实措施、重点项目和时间节点,最大程度整合资源力量,一项一项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海洋强市建设取得更大突破。

      会议强调,要以国际海洋科技城建设为龙头,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着力突破远遥浅海科技湾区、东部海洋生物产业引领区、南部海洋新经济先导区等核心板块,更好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将海洋领域作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主力军、主阵地,加强优势资源、特色园区、创新平台和龙头企业的宣传推介,争取引进更多涉海大项目、好项目,抓好海洋重点项目建设,全力疏通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持续增强海洋经济发展后劲。要以海洋产业转型发展为方向,全力支持涉海企业发展,推动各项政策精准匹配、及时兑现,加快海洋产业集群化链条化发展,激发创新平台活力,不断增强产业竞争力。要以海洋安全为保障,持续加强渔船管控,全力保障海上安全,抓好海上疫情防控,做好海洋灾害处置,加强海洋生态保护,坚决守住海洋发展的安全底线。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加强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凝聚海洋强市建设的强大合力。(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