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5月6日起报名

2022-04-1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记者4月18日从市教育局获悉,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的《山东省2022年夏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报名公告》,我市夏季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在6月26日—7月2日进行,符合条件的考生须于5月6日—13日进行网上报名。

      报名参加我省2022年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的考生须于5月6日—13日每天9:00—17:00,登录报名系统(http://xysp.sdzk.cn)进行网上报名缴费,收费标准为每人每科次16元。报名成功后,考生需登录该系统打印准考证,打印时间为6月19日—24日每天9:00—17:00,6月25日—7月2日每天7:00—20:00。

      社会人员如想参加考试,须先取得考籍才具有报考资格,考籍有效期5年。之前已取得考籍的,无需再次申请。没有考籍的,须在4月21日—28日通过山东省基础教育管理信息化平台(http://sdbe.sdei.edu.cn/tdxl)完成考籍申请,并到户籍地或居住地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考籍管理机构进行现场确认。

      据了解,今年我省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时间为6月26日—7月2日,共设地理、历史、化学、生物、物理、思想政治、数学、外语、语文、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基础知识共11科,尚有未合格科目的2017级、2018级、2019级、2020级普通高中学生和2021级普通高中学生均具有报考资格。其中,2018级及以前和2019—2020级考生可报考11个科目,2021级考生仅可报考地理、历史、化学、生物4个科目。

      有关本次考试和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等信息,将由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于靠前通过《致山东省2022年夏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考生的一封信》发布。考生成绩将于8月下旬发布,具体时间另行通知。(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董传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