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双举海参:榜样引领,凝聚更多防控力量

2022-04-22 编辑: 宋倩

      凌晨主动请缨去社区帮忙、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带动家人捐款……在3月以来的疫情防控中,从重点区域人员筛查开始,环翠楼商圈党委思源党支部书记、山东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李双举和支部其他党员们就没闲着,带动双举海参普通员工,第一时间投身到防疫志愿服务中去,发出自己的一份光。“都是威海人,守护自己的城,守护自己的家,没有啥辛苦不辛苦的。”李双举说。

      李双举带头捐款捐物

      3月9日凌晨4点多,李双举赶到了环翠区环翠楼街道西北村社区,此时社区里已经有不少居民志愿者。李双举在5点领到了任务——兼职网格员,每天带领居民排队做核酸采样。“9日我们上午的志愿服务结束得比较晚,中午的时候看到志愿者们都来不及吃饭,我就想着,要买点生活物资给他们。”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辛苦,深深触动了李双举。

      在志愿服务的间隙,李双举也没有闲着。他带着党员万飞霏,买了价值2000元左右的方便食品、饮料、生活物资等送到了西北村社区。“我们还在家煮了鸡蛋,买了一些蔬菜,送到社区。”李双举说,感觉做的还是太少了,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尽己所能帮助别人。

      此外,李双举还认领了5万元的物资,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带着思源党支部党员去现场帮助运送物品。万飞霏介绍,当时李双举说“我作为一个老党员,这时候不冲上去,什么时候冲”,这让她心中充满了力量。3月14日,李双举又向市慈善总会捐献6万元,为威海防疫贡献力量。

      早在2020年,李双举就曾带领思源党支部的党员和店里的员工第一时间捐款11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在他的号召下,双举海参员工及加盟商捐款累计5万余元。此后,李双举带着思源党支部的党员、店里的员工,先后两次将53箱共计25万余元的野生海参王,送到一线医务人员及援鄂医护人员家中,以此向他们表达敬意。

      党员们奔赴“疫”线

      从3月9日开始,党员万飞霏坚持志愿服务19天。

      “3月8日深夜,我看到社区群里招募志愿者的信息,翻来覆去睡不着,想着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得冲上去,得去社区看看能不能帮上忙。”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万飞霏迅速行动起来,3月9日凌晨1点多,她赶到西北村社区时,工作人员正在挨家挨户打电话通知居民居家,万飞霏分到了两页通讯录,开始打电话通知大家。

      “后来,我和李总被安排每天带领居民排队做核酸采样。”遇到腿脚不便的老人,万飞霏想办法找来凳子让老人坐着等;气温降了,她就提前通知大家多穿衣服。居民都对这个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赞不绝口。之后,万飞霏还承担起社区执勤的志愿工作。

      党员杜建红也在志愿岗位上忙碌着,帮助居民分菜。“我们两口子再加上另外一名志愿者负责6栋楼的分菜工作。”杜建红说,分菜的时间定在每天傍晚。菜来到小区后,他们去把分管楼的菜领回来,再将一栋楼的分拣在一起。“大部分居民自己下楼取。但因为小区老人多,大都是儿女帮忙在微信群定菜,这样就要通知两次,而且天黑了老人下楼也不方便,大部分老人是我们送菜上楼。”有的居民没定上菜,杜建红还曾把自己家的菜分给居民。

      志愿服务很多都是日常琐事。“每天几乎不闲着,累是挺累的,但是党员的使命和担当要求我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帮助社区分担一些工作,为居家的邻居们奉献一份爱心,我觉得非常光荣。”杜建红笑着说。

      榜样力量让爱心传递

      思源党支部党员们在志愿岗位上奉献的同时,双举海参威海店的其他员工也受到鼓舞,在各自小区担任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维持核酸采样秩序、宣传普及战“疫”知识。感动于自己另一半的大爱,双举员工的家属们也都力所能及地为社区服务,帮忙运送物资、轮流执勤。

      “让我特别感动的是,我回家说了公司捐款的事情,4岁半的儿子也要把零花钱捐出来,给一线的叔叔阿姨买好吃的。”万飞霏将这个事情在同事群里一说,大家捐款的热情就更挡不住了,以家庭为单位,1000元、800元……最终,万飞霏和同事们共捐出8400元。

      “我们党员和员工就是参照2020年防控期间的做法,这次还要继续志愿服务,发出自己的光。”李双举说,还是原来那句话,“只要防疫需要,双举海参要人出人,要钱出钱。”(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玉婷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