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致城市

“精致威海 康养文登”主题活动在韩国上线

2022-04-23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4月22日,文登区文化和旅游局携手中国驻首尔旅游办事处推出的“精致威海 康养文登”主题活动正式在韩国上线,首尔市官方网站以及Facebook等社交媒体均能一览文登风光。

      活动通过文字、图片和视频展示文登美丽的自然景观与独特的人文风情,邀请韩国民众云游文登,也为吸引广大韩国旅游爱好者疫情过后赴文登康养旅游“热身”。

      本次主题活动分为“山海相连 文化根脉”“温润天成 颐养有道”“日月精华 物华天宝”“只此青绿 等你初见”“一衣带水 友好邻邦”五大板块,图文并茂展现了文登作为康养名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康养资源。文登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文登已备好云上视听盛宴,盛情邀约韩国民众感受日新月异的精致城市之美、感受热情淳朴的民风、感受春华秋实的美丽和丰饶,在云上徜徉文登。

      自2002年文登与韩国天安市缔结为友好合作城市以来,双方一直保持着友好交往,在旅游、演出、美术、书法、非遗项目展示上有着良好合作,文登每年都派出艺术团赴韩参加“天安兴达令舞蹈节”。活跃的文旅交流活动还推动了双方经贸、医疗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增多。

      活动一上线,就引起韩国各界的极大兴趣。首尔观光协会会长梁武承说:“通过此次活动,我知道了文登与韩国的气候很相似,又是长寿之乡、温泉之都,疫情后想带家人一起去文登看看,感受山水之美。”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表示:“期待疫情后能率团访问,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文旅交流合作。”(Hi威海客户端记者 于淑仪 通讯员 于颖 梁佳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