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水文

威海市水文中心:“1+3”调研模式,助推党建与业务“双提升”

2022-04-24 编辑: 时英艳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促进新形势下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威海市水文中心党委结合工作实际,采取“1+3”调研模式,深入开展党建课题调研工作,助推党建与业务“双提升”。

      “1”即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主题,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水文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3”即突出3个“围绕”:

      围绕“作风建设年”和“学习提升年”的活动部署安排,以学风促党风,以党风强业务,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党员干部队伍。

      围绕机关业务重点、难点问题,以“先锋领航·智水惠心”为中心的党建品牌建设为重要抓手,各党支部“五心五力”联动齐发,发挥“传帮带”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和激励党员带头攻坚突破,激发党支部新动力、新活力。

      围绕基层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党支部建在各县级水文中心的基层一线,中心党委委员到基层担任支部书记,带领机关部分党员业务骨干下沉到基层,以“支部联建”为抓手,探索“联动、联合、联结”的“党建+”的工作机制,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做好调研工作,切实为基层办好事、解难题。

      党建强则业务精,业务强则党建实。在今后的工作中,威海市水文中心党委将继续围绕“1+3”调研模式,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统筹谋划、“双轮驱动”,为水文事业发展保驾护航,奏响“党建实业务强”的铿锵足音。(来源:威海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