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莱荣高铁项目首座系杆拱桥施工完成

2022-04-25 编辑: 仲鹤

      4月21日,由中铁四局路桥公司莱荣高铁项目四分部承建的跨S208省道特大桥跨金银大道1-96米系杆拱桥施工顺利完成。作为全线控制性重点工程,该系杆拱桥施工完成为莱荣高铁架梁及后续无砟轨道施工创造了必备条件。

      跨S208省道特大桥跨金银大道1-96米系杆拱桥难点多、跨度大,对技术要求高。据介绍,由于该系杆拱桥横跨乳山市金银大道,为了保证道路畅通和美观,选择只用一孔架起该桥梁,一孔长达96米,比正常铁路桥梁长3倍。系杆拱桥拱肋混凝土压注需分三阶段进行,每个阶段均由拱脚向顶部对称顶升,对施工技术要求极高。

      面对极大的施工难度和精密的施工要求,自去年10月该座系杆拱桥开工以来,中铁四局项目部即成立技术攻关小组,反复研讨遴选施工方案,精心选择施工设备,合理配置资源、配方混凝土等,选定方案后迅速按要求施工。在省市有关部门单位的支持下,先后两次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施工方案、专项交通组织方案和安全专项方案进行评审,确保施工安全及质量。(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宫子媛/文 通讯员 吉姜龙 秦绪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