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资讯

花甲夫妇先后患疾,74万理赔款助力老人续写人生新篇章

2022-04-25 编辑: 仲鹤

      花草萌动,和风送暖,春至万物生。“一生难得是春闲”,对于大病新愈的平安人寿客户李先生夫妻来说,这是一个不寻常的春天,也是一个汇聚了平安与希望的春天。

      原来,在过去的半年里,花甲之年的李先生及其妻子先后确诊慢性肾脏病5期和乳腺癌。在本该颐养天年,共享天伦的年岁,他们接连历经了两次病魔重创,每天与医院、药物为伴。漫漫求医路,夫妻两人在短短半年内就体验了前半生从未遭遇的震惊、怀疑和绝望。在病痛的阴霾下,十八年前的一个选择让他们更坚强地面对病魔,最终康复出院。

      花甲夫妻先后确诊重疾--平安人寿共赔付74万元

      “我赔了30万,她(李太太)赔了44万,一共74万”,说起保险,李先生的语气多了一丝轻松,“保险都是我太太张罗买的,买了十几年啰”。2021年3月,肾功能异常5年的李先生确诊慢性肾脏病5期。确诊后,他每周都需要在家人陪同下到医院做肾透析。要强的李先生原是某公司职员,退休后最怕给家人添麻烦,在他看来,30万的重疾保险金给自己留住了“体面”,不至于让家人“费神又费钱”。

      如果说李先生病情的恶化是多年累积,李太太的这场大病则像是飞来横祸。2021年11月,李太太在体检中发现右乳结节,经进一步检查治疗,最终竟确诊乳腺癌!这一噩耗犹如晴天霹雳,李太太原以为接受治疗的丈夫日渐康复,已重新看到曙光,但谁能想到“屋漏偏逢连夜雨”,丈夫确诊不到半年,她自己也病倒了。忧心于自己和丈夫的健康、家庭的压力,李太太一度低落消沉。获赔44万重疾保险金后,她才稍稍心安,专心配合医生治疗。

      “最辛苦的就是我太太,最感谢的也是她”,李先生乐于将所得归功于妻子。而对于李太太而言,保险是自己未雨绸缪的回报。李太太善于规划,2004年,在平安人寿代理人欧阳经理的推荐下,她为自己投保了一份“平安康顺”保险产品计划,其中重疾保额4万元。2007年,结合家人的保障需求和经济条件,她又为自己和丈夫分别投保了一份“智富人生A”保险产品计划,保额分别为40万、30万。十几年前的未雨绸缪,换来如今的安心省心。

      3小时19分钟赔付44万--重疾先赔,主动服务更贴心

      “当初选平安,没选错”,对于平安人寿两次提供的重疾理赔服务,李先生表示很满意。据了解,代理人欧阳经理在先后获悉夫妻两人出险后,都第一时间向公司报案。经理赔人员核实,两人均符合“重疾先赔”服务。获悉客户尚未出院,理赔人员在两次服务中都马上上门探视,协助收集相关资料并提交重疾理赔申请,全程绿色通道,其中李太太在上午11:31分提起理赔申请,下午14:50分已经结案赔付44万,仅仅用时3小时19分钟!

      2015年,平安人寿在行业内首推“重疾先赔”服务,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颠覆了既往的传统流程,由保险机构主动发起理赔服务,并依托智能审核系统、风控模型和大数据模型等科技,替代了全程人工审核,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简化了理赔流程。这一服务为不幸初次罹患重大疾病的客户,主动提供贴心理赔服务和专享理赔关爱,不仅缓解了客户住院手术费用的压力,同时使后续高昂的复诊、康复费也有了着落。

      护您到老,守您平安--几多春秋风雨改,不变的是平安长久相伴

      其实,还有很多像李先生夫妻一样的客户,一直与平安人寿携手共进。根据佛山平安人寿2021年理赔年报,当年度累计为1688位重疾客户提供理赔服务,累计赔付重疾保险金2.1亿元,其中60岁以上客户68位,累计赔付重疾保险金近500万元。这68位客户都在不同时期,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平安人寿,最早的1997年就开始投保,获赔时最高龄为74岁。这期间,他们从稚嫩懵懂的孩子到成为家庭的顶梁柱,从意气风发到慢慢步入迟暮之年……几多春秋风雨改,平安人寿一直与他们携手共进。

      2022年,平安人寿将继续提供简单、便捷、友善、安心的保险服务,守护客户们的每一个春夏秋冬。

      理赔启示录 保险与时代变迁

      这些年,保险受众面的拓宽、中青年风险意识的提高、及保单年检的普及,也推动着保险业在时代浪潮中发展。

      01 保险进入全民时代

      在80-90年代,乐意购买保险的大部分是金融工作者或高收入人群,例如银行职员和企业老板等,而且很多是抱着“试水”心态,保额低,保障不全。但近几年,随着保险的普及,普通民众慢慢感受到保险的作用,纷纷投保。

      02 及早投保,撑起健康保护伞

      风险防范意识强的客户,都选择中青年时投保。年轻时身体健康,承保几率高,保费低,尽早规划保险能减轻未来的养老及医疗负担。

      03 买得早买得全,保障也要与时俱进

      我们也发现,这68位老客户虽然成功获赔,遗憾的是保险保额不高,所以件均赔付仅7万余元,未能有效弥补重疾带来的健康、经济的重创。因无及时进行保险保障年检,导致部分老客户陷入了“买得早反而赔得少”的怪圈。其实,买了保险并不代表万事大吉,及时的保单年检能“查漏补缺”,让保障更全面更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