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海防宣传教育进校园 点燃学子强国强军梦

2022-04-29 编辑: 谭立勇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海洋的基本知识,进一步学习威海海防建设及文化。威海军创基地老师走进校园,为高区一小五年级的学生们开展了一节海防教育在线课堂。

    退役军人高老师从威海海防的重要性和形势、威海海防历史、威海现代海防建设多个方面介绍威海的海防建设情况。跟随老师的讲解,孩子们如同搭乘了历史的航船,他们眼里绽放出了无限光芒,充满了期待,全程目不转晴地听着老师讲述海防故事。

    在听完老师的讲述后,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有的说我也要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守护国家;有的说我长大想当海军,在海洋航行,守护海疆;有的说我想设计更雄伟的舰艇,用于强大国防……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引导孩子们从小关注国防,了解逐梦深蓝、走向大洋的中国人民海军的伟大历程,塑造广大青少年的强军梦、强国梦,培育做有使命的中国人。(通讯员 杜华 姚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