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红色经典·研学之旅

2022-05-05 编辑: 宋倩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五月,踏上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开启一场触动心灵的“红色”旅行,追寻胶东革命英雄的足迹,感受硝烟战火中的坚定信念与家国情怀。

      红色经典·研学之旅

      线路特色:

      所有的岁月静好,都是胶东儿郎的义无反顾,是胶东乳娘的大爱呵护。让我们在聆听岁月的回响与寻访时代英雄的足迹中,不忘初心,传承红色胶东精神。

      线路安排:

      D1

      刘公岛——华夏城生态文明展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红色胶东馆)

      上午,登刘公岛,这里见证了中国近代第一只海军的诞生,见证了“吾国四千年之大梦”的唤醒,从中华最古老的海,遥望甲午风云之变,体会中华民族的崛起力量。

      下午,参观华夏生态文明馆,了解生态文明知识,实地感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内涵。

      天福山起义,打响胶东武装抗日第一枪,星星之火从这里点燃。随后,赴文登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傲居山顶的“天福山起义纪念塔”仍诉说着那段胶东人民浴血奋战的光辉岁月。慢慢行走在这片红色土地上,能够感受到一树一瓦一石都浸透了沧桑、沉淀着深厚的革命印迹,让人心潮澎湃。

      D2

      沈秀芹纪念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谷牧旧居东墩村

      上午,探访沈秀芹纪念馆,这里的一切都像她本人一样朴素,却又那么动人。在这里,了解沈秀芹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学习她“把一生交给党安排”的“榜样力量”。

      下午,到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了解郭永怀生前感人事迹,体验模拟基地爆轰试验场,参观我国第一颗氢弹的1:1模型,观看《共和国脊梁》,深刻领会“两弹”精神。

      进入谷牧旧居和家风馆,参观清嘉庆年间所建的四合院式海草房,缅怀革命家丰功伟绩,学习他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

      D3

      下石硼村——胶东育儿所——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

      青砖灰瓦石头墙筑就的民居隐于山林,这里就是“红色密营”下石硼村。村中有胶东人民民工历史陈列馆、新华制药厂等红色遗址,樱桃、桃子、杏、板栗等特色采摘园,青山环抱,溪水绕村,潺潺而过的溪水之中,几只鸭子摇摇摆摆,人在自然中……

      下午,到胶东育儿所,感受艰苦岁月里,300多名乳娘和保育员哺育了1223名革命后代,用朴实无私的行动,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大爱之歌,诠释了“忠心向党,大爱无疆”的红色乳娘精神。

      来到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这里真实记录着以马石山十勇士为代表的400余名八路军指战员掩护6000余名群众突出重围的伟大壮举,穿越岁月的锋光,重温红色革命,向英雄致敬!

      推荐美食:在华夏会馆酣畅胶东特色海鲜菜;品下石硼村赤鳞鱼、石硼鸡等特色农家宴。

      推荐住宿:住东墩村海草民宿、一泊花港、也舍·稗子刘家民宿,屋前鲜花争艳,瓜果飘香,屋后庭院绿植,曲径通幽。(来源:文旅威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