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2年威海好人榜

郝明利:老兵永远跟党走 志愿服务显担当

2022-05-06 编辑: 于喆

郝明利,男,1979年12月生,山东威海人,威海军创孵化器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1997年12月入伍,2018年正营职退役,服役期间曾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被原济南军区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基层优秀带兵人、全能分队指挥员标兵。退役后,与他人共同创办威海军创孵化器有限公司,旨在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融入社会。自2020年以来,他带领“山东老兵”志愿服务队威海支队组织开展社区环境整治、安全隐患排查、走访慰问困难退役老兵等活动200余场,累计服务居民1000余人。

热爱工作 帮助退役战友解难题

“我要为有需要的退役战友提供服务,以一名党员的身份努力回馈社会。”威海军创孵化器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郝明利是这么说也一直是这么做的。2020年至今,郝明利负责威海市退役军人的适应性培训,累计培训退役军人1200余名,指导60余名退役战友成功创业,为退役战友提供了就业创业帮助。2020年,郝明利被评为山东省退役军人创业讲师。

热衷公益 服务群众有温度

2020年10月,“山东老兵”志愿服务队威海支队成立,组织上任命郝明利为副支队长,从此,他带领着广大退役军人活跃在志愿服务新的“战场”。郝明利带领志愿服务队员每周坚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威海市环翠区、经区、高区的40多个社区开展大大小小志愿服务活动200余场次,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100余人,累计服务居民1000余人。郝明利和志愿服务队不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带动威海市1000多名退役军人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新“战场”发挥退役军人的光和热。

抗击疫情 责任在肩勇担当

2022年3月初,威海疫情发生以来,郝明利持续坚守一线20多天,协助环翠区竹岛街道海景社区完成了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居民信息登记核对、封闭小区卡点值守等工作任务,累计在核酸检测点登记核对居民信息3000余人次,夜间卡点值守40余小时。

郝明利还不顾风险,主动要求负责海景社区居家隔离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的入户核酸检测采样任务,累计上门采样100余份。同时,协同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婴幼儿等群体入户核酸采样120余人。住在山水家园13号楼501室的林永玲腿脚不便,郝明利主动上门为她核酸采样。郝明利态度温和、手法专业,几天的接触让林永玲感激不已,向郝明利竖起了大拇指。

郝明利是威海市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员,他充分发挥自己身份的优势,此次疫情,共发动500余名退役军人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壮大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力量。同时,他还通过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宣传视频10多条,引导更多退役军人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点赞量和转发量超过1000多条,社会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