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2-05-14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5月13日,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第十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推进“十四五”基础设施“七网”项目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张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闫剑波、孔凡萍、李建、林强、张宏璞、杨丽、邓勇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听取了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威海市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实施方案》和“十四五”基础设施“七网”项目有关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研究探讨。

      会议强调,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事关长远发展的大事,符合威海的发展实际,体现了威海的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谋划推动实施,抓紧完善共同富裕先行区实施方案,全力争取共同富裕先行区试点,掌握工作主动。要科学谋划共同富裕指标体系,立足威海特点,抓紧研究共同富裕先行区的总体目标和标准规范,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方向指引。要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形成合力,在吃透上级政策、借鉴外地经验的基础上,研究制定符合威海实际的具体措施和政策,形成总体方案和各领域专项配套“1+N”工作体系,构建各部门共同发力、各领域齐头并进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实施“七网”建设行动,是省扩需求“十大行动”的重要内容,对于落实“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求,供需两端同时发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充分认识“七网”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意义,从稳投资、促增长、打基础、利长远的角度出发,科学谋划实施各类项目,在建项目要突破制约因素、加快推进实施,拟建项目要加强包装策划、明确时间进度安排,长远项目要系统深入研究、统筹谋划论证,尽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要全力保障项目落地,强化用地、用海、用能等要素支撑,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类实际问题,争取早成型、早落地、早见效。要积极探索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新模式,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吸引更多社会资本进入到“七网”建设中来,夯实项目资金保障。(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