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好护士丨刘珊珊:用金子般的母亲之心守护患儿

2022-05-15 编辑: 谭立勇

    从事护理工作20多年,乳山市中医院儿科护士长、主管护师刘珊珊在工作中最喜欢做的事就是揣摩儿科护理的每一个细节。

    “我也有孩子,将心比心,懂得孩子对医院的恐惧。”对此,刘珊珊购置了许多玩具,还将自己常用的笔、护士表等工具都贴上孩子们喜欢的卡通图案,这些温暖细节,让孩子们对护士不再抗拒。

    每年春节,病房就是刘珊珊春晚的舞台,守护了一批又一批患儿。

    2009年甲型流感暴发,住院患儿数量急剧增加,刘珊珊一直奋战在临床一线,恰逢此时母亲因病卧床,她只得将母亲托付给姐姐,选择守护在急需护理的患儿身边;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人们平静的生活,她毫不犹豫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刘珊珊所在的儿科护理团队还承担了“新冠核酸咽拭子采集点”的应检尽检核酸采集工作,平均每天为500余人次进行采样,做好医院防控新冠疫情的“守门员”。

    “有生之年,我愿为护理事业奉献终身”是刘珊珊一生坚守的誓言。15年的儿科护理生涯中,她用辛勤的汗水、出色的技术、强烈的责任感和一颗金子般的母亲之心,为病痛中的患儿送去温暖,展示着“白衣天使”守护患者希望的无悔风采。(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威晨/文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