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风采

去年以来,全市破获各类经济案件128起

2022-05-16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赵树一)今年5月15日是全国公安机关第十三个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宣传主题为:与民同心,为您守护。5月13日上午,市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通报2021年以来全市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相关情况,并公布多种防范手段。

      发布会上,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共立各类经济案件219起,破案128起,部分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365人。从犯罪特点来看,主要分布于涉众型经济犯罪(传销和非法集资)、非法金融活动(贷款诈骗和非法经营)、危害税收征管类、商贸(合同诈骗和涉企犯罪)等领域。其中,非法集资案件本地源发性案件1起,其他均为输入性案件,主要集中在投资理财、P2P、区块链虚拟币、养老和私募基金等方面。全市公安机关将把主动打击、主动防范和主动治理贯穿经侦工作全过程,打好打赢护航发展的“持久战”、打好打赢服务民生的“攻坚战”、打好打赢化解风险的“主动战”、打好打赢宣传防范的“阵地战”,确保我市社会大局持续平稳和经济形势稳定向好。

      针对以老年人为目标的非法集资骗局、合同诈骗和非法传销活动等市民普遍关注的问题,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具体识别和预防方法。(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