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经开区:雷厉风行马上办 带来作风“马上变”

2022-05-16 编辑: 宋倩

 

     5月以来,在经开区西苑学校施工现场,工人们忙着砌筑墙体,项目中8个在建的单体建筑,已有6个完成主体施工。“我们现在严卡工期节点,争取按原计划完工。”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9月1日,学校就将投入使用。

      项目建设的“一砖一瓦”,体现着工作作风转变的“一点一滴”。随着全市深化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逐步走向纵深,今年以来,经开区把转变工作作风和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年度的重要工作内容,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以干部作风大转变促进大发展。

      对照全市工作方案要求,日前,经开区出台《关于深化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工作方案》,围绕六方面32类重点整改问题,督促各部门单位对照检视、整改落实、定期清零。

      “督导不是目的,目的是让党员干部强化工作主动性,从‘按部就班’再进一步,让‘马上就办、雷厉风行’成为工作习惯。”经开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将检查、督查、倒查工作贯穿干部作风建设始终,从一个个细节入手,推动作风建设整体转变,针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或问题整改不落实、敷衍推诿等,严肃问责追责。

      机制保障下,干部作风得到有效改善。以西苑学校的建设为例,为最快提速项目建设,经开区建设局将工作思路想在时间节点前面,提前与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教育部门、装配式产业基地等多个单位对接,协商解决设计施工问题。

      即便是疫情期间,相关负责人员也通过线上办公模式,研究解决项目立项审批、方案设计、施工准备的各流程、环节存在的问题,将项目存在的15个难点、堵点迅速解决,争取更多施工时间。

      办成一批得民心的大事,攻克一批难啃的改革“硬骨头”,干部作风的持续改进,让一批新举措新方法不断涌现。

      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经开区在全市率先推行“一门一窗一号一次”的“一窗综合办理”审批模式,实现企业从开办到变更、注销全生命周期高效办理,解决企业办事“跑多窗”“办多次”难题;

      探索涉企高频服务事项集成办、极简办、全域办,通过流程再造、系统对接、集成服务,落实工作日延时错时服务、非工作日预约服务等便民举措,推行“5+2”全天候政务服务模式;

      加快“1+2+N”体系建设,从创新工作机制入手,对352个网格进行优化完善,整合12345热线+网格+数字城管三大平台职能,增加工单处理关键环节的审核确认,倒逼各单位在热线办理中对群众诉求的落实做到“严实细”,快速有效解决群众诉求。

      今年以来,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受理工作日延时服务260余件次、双休日“不打烊”服务50余件次、各类帮办代办服务920余件次,群众满意率达到99.99%。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劲头,正由意愿变成行动,从理念付诸实践。(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慧 通讯员 徐飞飞 李小芹/文 记者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