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张海波调研自建房排查整治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

2022-05-17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5月16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文登区、荣成市、经区调研督导自建房排查整治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情况,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房屋、重点问题,开展各类建筑房屋全覆盖排查、全方位整治,以最大力度消除风险隐患,切实守牢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建,副市长徐明参加活动。

      在经区大天东和文登区大水泊镇工业园,张海波实地查看房屋现状、建筑结构、改建加建等情况,和基层干部深入交流,详细询问房屋安全鉴定、隐患排查等情况。他强调,房屋质量关系群众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必须下气力抓好质量安全工作。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房屋、重点问题,全面开展房屋安全排查整治,特别是对城中村集体用地上的经营性房屋和改建扩建、装修改造工程,要排查全覆盖,切实摸清底数,不漏一村一户一房,全面找出安全风险源。要坚持生命安全第一,边排查、边整治,对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要依法依规处置,一抓到底,彻底解决。要以房屋安全排查倒逼低效用地整治和环境整改提升,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推动城市更加安全、集约发展。

      文登区文登营镇营前村、荣成市崖头街道道南姜家村回迁安置的新型社区正在加快建设。张海波来到项目工地和社区,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施工质量和居民安置情况,询问躲迁村民反响怎样,对社区规划建设是否满意,叮嘱镇村干部要多听群众意见,接受群众全过程参与监督,确保早日完工住进新房。张海波强调,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事关乡村面貌和群众利益,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各项工作做细致、做扎实,多站在群众立场上思考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安置区建设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确保群众尽早搬迁入住,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