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经开区:收集26项民生“微实事”,落实落细逐一销号

2022-05-17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日前,经开区建设局相关科室接到热线反映,恒大悦澜庭小区需安装丰巢快递柜、小区没有垃圾分类垃圾桶,给小区业主生活带来不便。

      “对路面破损、路灯不亮、楼道内消防通道被堵塞等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不等不拖不靠,立即办理。”经开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问题,明确办理时限,建立问题解决跟踪机制,定期调度,直至问题解决。4月15日,经开区建设局协调恒大物业与丰巢柜企业达成一致意见,在恒大悦澜庭小区安装丰巢快递柜,并共同确定了快递柜安装位置,将尽快进场安装施工。目前,分类垃圾桶已安装完毕。

      今年以来,经开区建设局用心倾听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围绕住宅小区管理、老旧小区改造、城区道路建设等群众“急愁难盼”问题,继续优化服务,深入推进解决民生微实事,“走心”又“走实”。一季度,共收集民生“微实事”26项,已解决14项,正在推进12项。

      去年12月,山水文园项目正式复工建设。其早期完工的一期福海小区已有业主入住,但小区地下车库消防设施至今未安装,让业主有些担心。经开区建设局通过明确办理责任部门及人员,制定解决方案,协调重整方安排施工单位对已交房的1、2、3、7号楼地下车库消防设施进行排查安装。1月29日,该小区完成了消防报警系统安装、消防管道的排查、安装、调试及运行。

      为了将民生工作做进群众心坎里,经开区建设局以问题彻底解决为目标,对住宅小区、商场门前乱停车以及黄海路南端经常有工程车遗撒的鹅卵石路面清理不及时等问题,研究解决管理机制问题,明确巡查责任人员、巡查时间、巡查频次,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问题销号闭环管理,从根本上解决停车混乱以及道路保洁不及时等问题,确保长期维持整治效果。

      民生实事项目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实事办得好不好、优不优,群众心里有“一杆秤”。“从我们提出意见,到现场征求大家意见,提出建设方案,整个过程体现了‘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情于民’。”西苑街道文山社区居民张先生坦言。

      在文山社区群众反映“锦绣北山附近没有健身休闲场地,建议在经开区锦绣北山附近修建口袋公园”后,经开区建设局立即组织调研,广泛听取社区、群众意见,综合考虑社区周边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情况,最终确定在锦绣北山小区东修建一处口袋公园——“锦绣乐园”,并将该项目列入2022年经开区管委投资计划。目前,口袋公园设计方案已完成。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民生实事办得好不好、群众满意度高不高,不在于项目是否高大上、钱花得多与少,而在于能不能办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有真切的获得感。”经开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慧 通讯员 潘楠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