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水文

威海完成“十四五”期末用水总量和用水效率控制目标测算工作

2022-05-17 编辑: 时英艳

      近日,省水利厅召开威海市“十四五”期末用水总量和效率控制目标分解对接协调会,由威海市水文中心负责编制的 《威海市“十四五”期末用水总量和效率控制目标测算报告》,在会上完成汇报。

      《报告》通过对市水资源禀赋条件、第三次水资源调查评价成果、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布局、历史供用水量、现状供用水量等基础数据资料分析,着眼用水总量和强度“双控”两个角度,结合“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及相关产业规划纲要,初步确定并阐述我市2025年用水总量控制目标、分水源供水量目标及用水效率控制目标。

      持续实施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对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能力,促进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市水文中心将根据省水利厅及专家意见,优化用水总量控制指标测算成果,筑牢“四水四定”工作根基,实现水资源“精打细算”,走好水资源高效利用之路。(来源:威海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