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新区

全国助残日,高新区开展系列扶残助残活动

2022-05-17 编辑: 宋倩

      5月15日是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在助残日到来之际,高新区残联开展系列扶残助残活动。

      开展上门评残活动。高新区残联联合各镇(街道)、社区组织摸底排查,重点是调查卧床不起的拟评残人员。在了解这些人员基本情况后,高新区残联会同威海市妇幼保健院神经内科、骨科等医疗专家,为8名卧床不起、无法到医院进行评残人员实施集中上门评残鉴定工作,切实解决了残疾人员出行难等实际问题。

      开展困难残疾人走访志愿服务活动。联合社会组织和爱心团体,走访慰问天宇启智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价值1万多元的T恤衫、文具、篮球等生活学习用品。联系区内志愿者,开展结对助残走访活动,为3户困难残疾家庭送去米、面、油、牛奶等基本生活物资,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

      联系企业开展扶残助残活动。组织威高洁瑞、光威户外装备、捷普电子等企业,为残疾职工发放食品、棉被、锅等日用品,表达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来源:威海高新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