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环翠区:核酸检测通道成“诚信文明通道”

2022-05-18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5月17日下午2时,环翠区环翠楼街道东北村社区正在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居民和商户到达采样点后,发现采样点和往常有些不一样,地上出现了“彩虹通道”,“一米线”也变样了。

      东北村社区用三种颜色划分了四条采样通道,一条红色通道专供社区商户通过,两条橙黄色通道为社区居民准备,同时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居民提供了一条绿色通道,大大节省了排队时间,提高了效率。“颜色清晰明确,按照指引很容易就能找到自己应该走哪条通道,现场更有序了。”属相街商户卢周进说。

      “跟我读,‘小信诚则大信立’。”社区居民严昭君正指着地上的宣传标语,带着孩子学习,小朋友也蹲下身子,认真听讲。四条通道各30米,“一米线”上印有各种诚信美德宣传标语,核酸采样点变得生动、活泼起来,等待时不再无聊乏味。“这样的氛围能吸引孩子的注意,一步一句,孩子比以前更听话了。”严昭君说。

      “有了这些标语,大家比以前更注意‘一米线’距离了。”社区居民潘新普说。潘新普不但是社区居民,也是采样点的志愿者,这样的变化大大减轻了他们的工作压力。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采样结束后,这些标语通道会被收起来,等到下次采样时再利用,将名言名句融入社区居民的生活里。“结合精致社区建设,我们设计了‘彩虹通道’的新颖形式,上面的名言名句让居民在等待的过程中温习,现场秩序更加井然。”东北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任春荣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刘鹏雪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