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疫情期间保教费能退吗?

2022-05-18 编辑: 宋倩

      有市民问,今年春天的疫情,导致孩子无法入园,3月8号开始居家,4月一整月没开园,5月5号开园,在此期间保教费能退吗?如何退?

      经落实,文登区政府回复如下:

      经文登区教育和体育局落实,根据威海市文登区发展和改革局、财政局、教育和体育局《关于理顺幼儿园收费政策的通知》(威文发改发〔2022〕7号):“幼儿园因自身原因及公共卫生等突发事件停课的,不得收取停课期间的保教费、住宿费,已经收取的予以退费或抵顶后续收费,具体退费金额按当月工作日日均收费标准和停课期间工作日天数计算。”教体局已经责成幼儿园认真落实工作要求,向所有家长做好退费政策的宣传工作,让幼儿家长明确相关政策并妥善做好退费或抵顶工作。家长可以根据政策选择退费或是抵顶后续收费,具体选择哪种方式,可以与幼儿园直接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