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高区一小:聚焦作业有效设计 提升教学研究品质

2022-05-18 编辑: 宋倩

      为更好地落实《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22 年版)》精神,将新课程理念及时融入到教育教学及项目实施中,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真正实现教学评一致性。高新区第一小学全体教师加强作业设计的课堂研讨,重视落实课前-课中-课后作业的实效性,将作业与课堂有效结合。骨干教师带头引领上作业设计示范课,作业设计经历反复打磨,与课堂环节无缝对接。

      此外,各学科备课组本着内容更丰富、形式更有趣味性的原则,设计了检测类、实践类、拓展类等多种类型的作业,并通过立体思维导图、非连续性文本等多种形式增加趣味性。

      高区一小全体教师基于学科特质设计整体框架的思考,落实了“五育”并举的作业设计理念,以学生为本,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让学生能在具有趣味性、层次性、实践性、拓展性的作业中,找到学习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