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5 • 12护士节

威海好护士丨刘雪芹:用心服务 用爱导航

2022-05-19 编辑: 仲鹤

      威海市文登区人民医院康养中心护士长、主管护师刘雪芹的工作对象较为特殊,面对的都是康养中心集中的各类精神疾病患者。

      在精神科患者受精神症状支配、自我照护能力下降时,刘雪芹身体力行、事无巨细地照顾患者的生活起居;患者发病时,刘雪芹会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并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为患者提供及时正确安全的护理,帮助患者缓解不良情绪。今年疫情期间,康养中心实行封闭管理,为了缓解患者和家属的思念之情,刘雪芹又多了一个新身份——“通讯员”,搭建起患者与家属沟通的桥梁。

      如今,刘雪芹正带领科室护士开展“用心服务 用爱导航”为主题的优质护理服务,通过护士们的帮助,提高长期住院患者的自我照护能力,为患者更好地回归社会打下坚实基础。(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威晨/文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