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好生活 • 与法同行

威海市部署开展2022年“美好生活·与法同行”系列宣传活动

2022-05-20 编辑: 宋倩

      近日,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联合部署开展“美好生活·与法同行”系列宣传活动,以法律“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为重点,深入开展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系列宣传活动。

     主要内容

      大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宣传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等必读教材和书目的学习宣传。

      深入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重点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重要内容以及民法典实施以来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繁荣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大作用。

      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宣传防校园欺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以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法律法规规定。

      深入宣传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聚焦多发高发案件类型和易受骗高危人群,宣传各级各部门防诈反诈典型案例。

      大力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立法亮点以及贯彻实施新法的有力举措、创新做法等。

      重点安排

      开展“民法典十进”活动;

      开展基层法治人才培训;

      征集法治文化作品;

      打造法治文化体验路线;

      评选命名第九批“全市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开展“讲讲咱老百姓身边的法治故事”活动;

      打造村(社区)法治文化阵地;

      组织参加全国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民法典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采取传统方式与现代化手段、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既不能给基层和群众增加负担,又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来源:法治威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