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新区

“数字哨兵”精准把好入门关

2022-05-20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刘思兰 通讯员 滕佳蕾)“各位市民,疫情期间,进入商场请自觉扫场所码,佩戴好口罩,测量体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近日,在欧乐坊商场,门口“大喇叭”不停地循环播放这段话,提醒过往市民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安人员也在忙着严格督促进入商场的市民落实测量体温、“场所码”查验等防控措施。

      近期,高新区田和街道进一步扎实扎牢疫情防控基础防线,全面强化落实“场所码”应用,要求各类重点场所、公共场所、经营场所设置“场所码”,并落实工作人员对扫码入场情况进行监督,持续推进“应设尽设、应扫尽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

      田和街道采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模式,利用“线下+线上”双向发力做好宣传工作。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引导居民积极申码、主动扫码,做到“场所码”家喻户晓、人人会用;线下,街道组织安排网格员、志愿者深入辖区超市、宾馆、加油站、农贸市场、餐饮经营等重点场所,逐一指导门店申请注册“场所码”,并协助打印、张贴、使用“场所码”,确保每位负责人准确掌握“场所码”的应用管理。

      同时,田和街道成立由10人组成的督导检查工作专班,对街道企业、沿街商铺、小区等进行全领域、全覆盖督导检查,重点核查“场所码”张贴、使用情况。要求经营单位自觉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进门必扫”,确保所有进出场所人员一个不漏,为疫情防控添上“安全锁”。各社区网格员以实地逐户排查的方式,对辖区内临街门店等重点场所是否张贴“场所码”进行一店一查。对未申领、张贴“场所码”的门店,网格员现场指导经营者进行申领,并张贴在明显位置,要求做到人员进店必扫码。

      截至目前,田和街道辖区已有1600余家企业、商铺等场所设置了“场所码”,已累计督查1000余家企业及商铺,相关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场所码”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精准化、信息化的重要举措,田和街道将持续加大“场所码”的推广应用力度,并对“场所码”应用情况开展严格督查,确保“场所码”扫码验码落到实处,切实发挥“场所码”追踪溯源功能,全力构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来源:威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