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与威海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22-05-21 编辑: 时英艳

      威海新闻网讯 5月20日,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与威海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基金领域、孵化扶持优质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为威海产业集群发展注入新动能,共同助力我市产业高质量发展。

      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是我市成立的新型科研创新机构,牵头打造“1+4+N”创新平台体系,在产业技术战略规划研究、科技企业孵化与产业化等方面具有鲜明特色。而威海产业投资集团是市属产业投融资平台,在基金运作、产业投资等方面优势明显。

      国有资本与科研平台“牵手”,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强强联合,是推动我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共赢之举,也是平台和资本协同赋能产业发展的创新之举。未来,双方将在基金领域、孵化扶持优质项目、共同成立专家咨询中心、共同参与市产研院黑马企业加速中心企业培育及引进工作、打造专精特新促进中心等方面开展合作。

      今年以来,产投集团紧扣我市“七大产业集群”“十条产业链”发展布局,确定了“5+2+1”产业战略布局,通过与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建立战略合作,借力“1+4+N”平台资源优势,为产投集团战略布局输入外生动力,增强业务联动,多维度助推产投集团的投资主业做强做大。市产业技术研究院也可以依托产投集团的资本优势更好地撬动社会资本,从而更好地支持“1+4+N”创新平台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倪鹏辉/文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