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典型威海丨丁凤媛:交运线上的“铁娘子”

2022-05-25 编辑: 宋倩

      

      “请把行程码准备好。”“请往这边走,做核酸检测。”日前,在客运中心威海北站防疫卡口,一批乘客到站。人群中,一位“大白”手持对讲机,时而指挥引导,时而细语解答。她就是威海交通场站公司客运中心(威海北站)客服处主任丁凤媛。

      这不是丁凤媛第一次守在抗疫一线,2020年初至今,她一直坚守在“战场”上。2016年7月进入威海交通场站管理有限公司以来,和客运服务打了6年交道的丁凤媛,总是冲在最前面,被同事称为“铁娘子”,她先后获得“威海市优秀职工”“山东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等荣誉称号。

      干工作,就要干到最好

      “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是丁凤媛一以贯之的工作作风。在威海北站,丁凤媛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干起工作一丝不苟”“干净利落”,是大家对她的评价。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客运中心客服处负责人之一,丁凤媛主动放弃休假,与各驻地单位一起做好出站旅客的筛查、测温、登记、上报,监督站内的通风消毒及员工的个人防护等工作,多次持续单日待岗16小时,“党员就应该站出来,把党徽亮出来。”丁凤媛说。

      丁凤媛不仅是一个雷厉风行的人,还是个心思细腻的人。2019年9月,丁凤媛从威海站对调到威海北站工作,陌生的环境、不太熟悉的同事、略有不同的工作内容,对她短时间内扛起客服重担提出了高要求。

      丁凤媛时时牢记“为威海奉献一个美丽、温馨的城市会客厅”的企业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认真工作,在她的带领下,客运中心客服处被评为省级“青年文明号”,“爱心接力 让爱传递”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威海市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金奖。

      如何让旅客快速满意且安全出站,成了丁凤媛的“心事”。为此,她不断优化旅客出站通道,积极提醒旅客保持一米间距,并做好旅客的劝解安抚工作。连日来的高强度工作,导致她声音嘶哑、双眼充血,但她最担心的是一线同事们的安全,再三叮嘱“战友们”要做好个人防护。

      舍小家为大家

      3月8日以来,丁凤媛没有因为自己怀孕的特殊情况而退缩,毅然决然返回工作岗位,连续二十多天奋战在抗疫一线,确保每一位旅客高效安全出站。

      在她心里,有这样一条不变的信念——“交通场站就是我的第二个家,旅客就是我的家人,这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责任,我要竭尽全力守护旅客的安全。”威海北站客服处团队在她的感染下,加班加点,默契配合,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不解除,我们不撤退”的庄严承诺。

      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恶劣天气坚守工作岗位,主动加班疏散旅客到深夜……丁凤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每一件小事,舍小家为大家,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不一样的光芒。(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威晨/文 杨正/图 通讯员 周郝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