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高颜值亮相!威海公交候车亭换上“新装”

2022-05-25 编辑: 宋倩

      蓝天白云的配色、公交车身的外形、智能候车体验……5月24日,在北竹岛西侧公交站点,一座崭新的公交候车亭亮相,目前全市共19座这样的公交候车亭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计划于本月底完成建设,6月底完成验收。

      这座“高颜值”候车亭整体以白色为主,搭配蓝色线条为辅,增加灯带设计,外观简约大气,夜间打开灯带更加美观,亮化效果也有所增强。“经常在这里等车,这个候车亭看上去很‘清亮’。”市民刘新果在北竹岛站点候车时说。

      按照规划,我市在世昌大道—青岛路选择威高广场、北竹岛、寨子、振华奥特莱斯、上海路、长峰、蒿泊等7处换乘量较大、公交线路较多的公交站点打造路边换乘枢纽,将现有候车亭升级改造为12米的新式主题候车亭,共计19个。

      候车亭的设计借鉴了国内各大城市的新式候车亭式样,融入威海城市建设理念,体现精致城市、千里山海等威海元素。“为了保证市民正常出行,我们特选择夜间作业。目前主体安装已完成8座,配套设施也在加紧施工,争取月底前全部安装完毕。”威海公交集团基建工程部部长马进前说。

      纸质线路牌、线性装饰灯、LED走字屏、塑木座椅、自动售货系统……新式公交候车亭全方位为乘客提供舒适的候车体验。

      为方便乘客,在原有电子站牌的基础上,新式候车亭设计了国标站牌,同时在亭身正面、侧面显著位置均标识双语站名,顶部站名则采用反光膜材质,醒目且易更换。

      智能化是新式公交候车亭的亮点,站台内配有客流统计摄像头,能够实时将区域内客流信息上传至后台,有助于管理者提升工作效率。在北竹岛西侧新式公交候车亭,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LED走字屏格外引人瞩目;威高广场双向站台则采用全彩LED大屏设计,建成后的智慧公交站台将成为威海城市新名片。

      目前,我市不断完善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我们以世昌大道—青岛路公交专用道建设为契机,进行我市重点走廊‘全旅程’改善计划,打造优质公交走廊。重点优化沿线公交线路,提高公交走廊的运营效率,通过主题示范,打造一体化公交走廊,提升公共交通建设效果,倾力打造‘精致交通·开路先锋’行业品牌。”市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张军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贾文娟 刘鹏雪 /文 刘志鹏/图 通讯员 夏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