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25年助学,总有些瞬间让我们感动——双举海参员工写给莘莘学子的信

2022-05-25 编辑: 宋倩

      亲爱的同学们:

      今年是双举海参董事长李双举自1998年开始每年走进校园为同学们圆梦的第25年,他说:“只要双举海参在,助学这件事情就要一直做下去!”是什么力量让李双举将一件事情坚持了25年,那就是梦想的力量!25年前,他走进学校,看到孩子们对梦想的追求,看到老师对同学们的无私付出,他被深深感动了,从那时起,他心中就有了一个梦想,要帮助同学们圆梦。如今,25个年头走过,李双举常说:“每一次走进校园,不是我去帮助孩子们,是去向孩子们学习。”

      李双举今年63岁,他出生在一个贫苦渔民家庭,母亲给了他一颗善良的心,在党和政府以及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他的生活变得好转。他立志要回报社会。在诚信经营自己海参店的同时,他从1998年开始走进校园为学子们圆梦。25年助梦路,李双举从“助学者”变成“学习者”,帮助3000多名学子圆梦的同时,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帮扶残疾人、孝老敬亲、抗击疫情……处处都有他的身影。他先后获得“威海市道德模范”“威海市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好人”“山东省道德模范”“山东省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以往我们每年都会走进校园与同学们面对面畅谈梦想,如今因为疫情防控,我们以书信形式来交流,虽然没有见到你,但从你打开这封信的那一刻,我们的心就连在了一起。每一个有梦想的孩子都是值得尊敬的,每一个梦想都因努力而发光,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我们依然坚定地站在同学们身后,为每一个梦想加油!我们也期待收到你的回音,聆听你的故事,同学们,加油!

      李双举及全体员工

      李双举

      亲爱的同学们,我从1998年开始就有一个梦想,要帮1000个孩子圆梦,如今这个梦想早已实现。到现在,我带着员工坚持做了25年,帮助3000多名同学圆梦。一路走来,收获最大的是我,我在同学们身上看到了梦想的力量:当年的小学生如今成长为国家的栋梁及老师和父母的骄傲;我的员工更是我助学路上一路前行的坚实后盾,他们每年在助梦活动中都会被同学们五彩斑斓的梦想感动,把同学们的梦想回家讲给孩子听,成为了更好的父母,双举海参的下一代因此更加优秀。我最欣慰的事情就是看到年轻一代的成长,少年强则国强,中国有你,双举遇见你,让我们一起加油,明天更美好!

      在通往真理的路上有两种错误,一种是半途而废,一种是从未开始。同学们,如果你还没有对未来的梦想,请你从现在开始,为自己树立一个梦想,如果你已经有了自己的梦想,请你为梦想坚持、努力!我相信你是最棒的!

      “双举爷爷想你了,期待你的回音!”

      万飞霏

      每次走进学校,当同学们为我系上红领巾的那一刻,我鼻子就开始酸了,我特别想重返学校,去感谢曾经严格要求我的老师们,对老师说我真该再加把劲多读点书。

      我特别羡慕同学们这么小就有五彩斑斓的美妙梦想,我特别想呵护好每一个充满爱的梦想,每一个同学都是我的老师,同时我也特别幸运大学毕业后走进了双举海参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这里的同事每天都打开双臂大喊“我要用全身心地爱迎接今天”,在这里,我学到了梦想的实现需要不断的坚持和努力,说正能量的话做正能量的事儿,像李总一样一辈子当好人、做好事。

      林东红

      亲爱的同学,我们又相逢在这春意暖暖的五月,看着你们洋溢着青春,阳光快乐的脸,我心中充满希望与幸福。25年的筑梦之路,我也在学习成长,从你们身上学到为了梦想坚持不懈,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因为普通人的成功并非靠天赋,而是靠把平常的天资发挥到不寻常的高度,所以就努力学习。

      学习是一个过程,无论在课堂还是在家上网课,或者在生活和劳动中,学习无处不在,学习能提高认知,开阔视野,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每个有梦想的孩子都是心中有爱,眼中有光的,把梦想变成理想,把理想当作助力的翅膀,用勇气、底气和信心去行动,去创造自己独一无二的人生。

      李支东

      亲爱的同学你好,我很高兴和你用书信的方式交流一下,同时我也要向你学习,你为了一个心中的梦想去努力,去追求。有梦想,有理想,愿意为梦想去奋斗,这就是积极向上的人生。

      不追忆过去,不担忧未来,活在当下,每一点努力都是在靠近自己的目标,当下不努力,未来的梦想就不会实现,经过你的努力,我相信你一定是老师、父母和爷爷心中最优秀的一个人,也是同学心中的榜样。加油吧!

      孙朝阳

      我是一个父亲,我想跟同学们说的是,每次我跟随李总去校园听同学们畅谈梦想,回家后我都会把大家的梦想分享给我的孩子听,有了这种影响和李总的助力,我的孩子考上了大学,今年又考上了研究生。

      李总经常说“道德改变命运、学习改变命运、行动改变命运”,不管追梦的道路有多么艰难坎坷,我们感恩父母、老师,感恩我们生长的祖国,感恩对我们助力的李总,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一切烦恼自然熄灭,你终将到达梦想的彼岸!

      刘丽萍

      “我长大要当一名医生,让亲人和更多的人远离疾病的痛苦。”“我长大要当一名军人保家卫国……”每当想起往年去学校听同学们畅谈自己梦想时心里就特别感动,感动的是每名同学的梦想背后,都不是为自己,而是都托着一颗大爱的心,都愿意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我的孩子现在四年级了,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把去学校听到的孩子们分享梦想的故事讲给我的孩子听,你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你们也是我们的榜样。

      李采卿

      亲爱的同学们,好想你们。每次走进校园看到你们个个阳光灿烂的笑脸,好羡慕你们,你们真是太幸福了!特别是听到你们分享着自己心中的梦想,我都特别的感动和自豪。你们在学校学习,我们双举海参也是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每天都在学习。

      大气改变命运,学习改变命运,道德改变命运。还有好消息告诉你们,我们李双举总经理是“中国好人”“山东省道德模范”,李总说,圆梦这条路会一直走下去,亏自己也不能亏你们这些孩子们。李总是咱们学习的榜样,这样爱心的接力棒一定传承下去。无论做什么事只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有一颗大爱的心,坚持做下去都一定会成功,最后我祝你们心想事成,梦想成功!

      张向东

      在助梦活动中,通过跟同学们的交流,了解到同学们的梦想五光十色,色彩斑斓,尤其很多同学说,未来做厨师是为了让父母吃上五星级饭店那样的美食,做医生是为了治疗疑难杂症,让天下无病。这样心系父母,心怀天下的情怀让我感动,就像我们李双举董事长,坚持25年为同学们助梦。他说,只要双举海参在,助梦活动永远不停。

      爱是一道光,照亮着追梦人前行的路。梦想因坚持而伟大,祝愿同学们不忘初心,始终如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我们一起建设美好的地球家园!

      尹宝英

      每次走进校园跟同学们相处,我心情都特别激动,因为听到你们畅谈自己的梦想,我好像也回到少年时代,重新找回了少年时代的活力与激情。

      同学们的梦想有很多,有的想当老师、警察、作家、医生、军人、厨师、科学家,还有的想当像李总一样有爱心的企业家来回馈社会,帮助他人……从同学们身上我学到了这种传承,梦想与行动可以照亮身边更多人!梦想就是一个目标,一个努力的方向,立足当下,好好学习,相信你的梦想一定会实现!

      李庆娜

      亲爱的同学们,好想你们。以前我们是面对面交流,看着你们阳光可爱的样子,我心中也是暖暖的,特别是听你们亲口说出心中的梦想,听到老师口中优秀的你们,我从中学到好多,有那么好的学校和老师,你们一定要珍惜、加油。

      作为母亲,我更加应该加油,因为我也有一个好老师,那就是李双举董事长,他用一颗大爱的心助学25年,他还是我的榜样:“中国好人”“山东省道德模范”……他带领我们学习,为我们不断提升,为我们找最好的导师……孩子们,我们一起加油。期待我们来年能相见,到时我也要向你们汇报我的成长。加油吧,孩子!

      李荞延

      亲爱的同学们,每每回忆起走进学校,看到你们朝气蓬勃的面庞,看到你们自信地讲出心中梦想的那一刻,我就感到自豪和骄傲。能倾听你们心中的梦想就成了我最期待的事情,你们的梦想感动着我,触动着我。我认为李总25年来坚持他的助学梦,再苦再难一切都值得。

      我也有孩子,他的梦想是在祖国的国防、航空航天事业上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国家强大、人民安康。李总25年的坚持,就是他的榜样。

      来吧!同学们向着我们的梦想,让梦想扬帆起航。

      杜建红

      亲爱的同学们,李总走进校园为同学们助梦25年,我来到双举海参17年,每年都走进校园和同学们一起畅谈梦想,每次都特别感动。

      印象最深的一次,有一年我们走进威海八中听孩子谈梦想,我的同事林东红在分享自己感受的时候,站起来没等说话就流下了眼泪。现场一名女生的妈妈也参加了那次助梦活动,那位母亲第一次听到自己孩子的梦想是将来当服装设计师,她这才知道孩子为什么那么喜欢画画,而她一直认为孩子是不务正业,多次将孩子的画作撕掉。当第一次知道了孩子心里原来有这么美丽的梦想,她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作为母亲,我们都感同身受,非常感动于这份真情,我也学到了要多理解自己的孩子。李总25年帮助同学们圆梦,因为他说每一个为梦想努力的人都是值得点赞的。相信你一定也有自己的梦想,相信你也能像李总一样把一件事情坚持25年。李总还要一直把这件事情做下去,还会有下一个25年,我们期待听到你的故事,我们一起为梦想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