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2022年度“同心筑梦 爱满校园”双举海参助学圆梦活动启动

2022-05-25 编辑: 宋倩

      “连续3年没有和孩子们面对面交流,但这不能阻挡我们帮助孩子们实现梦想的脚步。”24日,在环翠区教育和体育局启动的2022年度“同心筑梦 爱满校园”双举海参助学圆梦活动上,山东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双举海参总经理李双举满怀深情地说。

      又一年助学季,此次助学活动是李双举助学路的第25个年头,他将拿出11.5万元资助环翠学子及经开区泊于学校共230名学子追逐梦想。

      虽然疫情防控阻隔了面对面沟通,但李双举和双举海参员工创新交流方式,通过满怀激情的笔触,写下对学子们“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的殷殷期许。

      10万元梦想金送给200名环翠学子

      “李总又见面了。”“双举老师,今年再次谢谢你。”5月24日上午,在“同心筑梦 爱满校园”双举海参助学圆梦活动现场,代表受助学子前来领取梦想金的环翠区6所学校负责人热情地跟李双举打着招呼。李双举多年的助学活动,让彼此成为好友。“我们都是怀着一腔热爱孩子的心聚在一起的。”李双举拱手回应着。

      活动现场,李双举委托6所学校负责人将10万元梦想金发放给200名学生,激励这些学子奋发向上、努力进取,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李双举告诉大家,这次的梦想金外包装是员工们特意设计的,上面印有“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等字样,其寓意是将这份期许和祝福送给孩子们。

      学校负责人接过梦想金后,双举海参员工杜建红、万飞霏、李巧燕提示大家打开红包。随着红包被打开,里面装有一封双举海参所有员工写给学子们的一封信,信的标题为《25年助学,总有些瞬间让我们感动——双举海参员工写给莘莘学子的信》。

      “我最欣慰的事情就是看到年轻一代的成长,少年强则国强,中国有你,双举遇见你,让我们一起加油,明天更美好!”李双举在信中鼓励孩子们,“如果你还没有对未来的梦想,请你从现在开始,为自己树立一个梦想,如果你已经有了自己的梦想,请你为梦想坚持、努力!我相信你是最棒的!”

      信中,双举海参员工们将发自肺腑的心里话寄语孩子们:“虽然没有见到你,但从你打开这封信的那一刻,我们的心就连在了一起。”“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我们依然坚定地站在同学们身后,为每一个梦想加油!我们也期待收到你的回音,聆听你的故事,同学们,加油!”

      李双举表示,他将前往经开区泊于学校,为30名学子送去梦想金。

      助学圆梦之路还会有下一个25年

      “李总,今年的助学还继续吗?”“继续!这是咱们的传统,得传承!”“只要双举海参还在,助学圆梦行动就会一直走下去!”活动现场,万飞霏向大家讲述了今年助学前的一个小插曲,考虑今年经营的实际情况,她曾“悄悄”询问李双举是否继续助学,收到的回答是“毫不犹豫。”“斩钉截铁。”“没有终点。”

      助学圆梦路,李双举一走就是25年。从最开始他自己捐助,到后来双举海参员工加入,到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再到如今学校、老师投入,3000多名学子圆梦。一路走来,彰显了爱的接力和传承的力量。

      “我们将希望和激励传递给孩子们,将爱心接力传递给学校、老师们,然后孩子再将收获到的传递给他的家庭、他的朋友,甚至他未来的人生。”杜建红说,助学圆梦活动,让梦想的力量产生了更多奇迹,激发出新的力量。

      李巧燕说,孩子们对梦想的坚定与执着,让她和同事们反思自己在教育中的缺失,感怀老师对教育的无私奉献,体验到责任心的可贵。

      威海十中校长刘秀静说,过去4年里,学校里200多名孩子在梦想金的激励下努力学习茁壮成长,“我们会接续好这份爱心,用心用情教育学生,让孩子用梦想照亮自己、他人和社会的未来。”

      威海七中校长宋玲玲说,疫情防控让交流方式发生了变化,但不变的是双举海参人对教育的情怀,对未来的期许,“助学圆梦行动就像一道光,在这道光的照耀下,校企携手,求真、求善、求美,共同培养孩子们心怀感恩,做一个善良的人。”

      李双举表示,母亲给了他一颗善良的心,政府、社会给了让他进步的力量,他要将这股力量传承下去。“过去的25年只是一个开始,我相信还会有下一个25年,还会有更多人加入到助学圆梦行动中来,不断传承下去。”李双举期待收到更多孩子们的回信,去看那一颗颗追逐梦想的滚烫的心。(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玉婷/文 王晓/图 部分图片为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