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风采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及时处置危桥隐患

2022-05-25 编辑: 仲鹤

      近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市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在日常养护巡查中发现,五渚河桥和初村东河桥两座桥梁均存在空心板渗水、墩台锈胀、铰缝勾缝脱落等问题,存在安全隐患。

      S201威东线K29+155五渚河桥、S204初张线K5+92初村东河桥两座桥梁分别于1998年12月、1997年12月修建,使用年限较长。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在发现两桥桥面安全隐患后,第一时间抽派人员赶到隐患现场,实地勘察具体情况,并召开专门会议,针对桥梁病害成因及养护提出意见、建议。

      针对问题,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市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会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共同召开危旧桥梁改造工程第一次工地会议,了解施工进度计划及作业面安排计划,沟通主要施工方案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对项目质量、进度、安全、防疫等方面做了全面部署和重点强调,确保危桥改造项目按工程计划顺利推进,不出纰漏。(来源: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